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02:10 星期三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动感艺传】艺传 名不虚传!——专访艺传新生广播操初赛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10/16 18:17:28   点击数:3470  

                      艺传记者团 记者 李纪轩 马彦峰 李燕 编辑 石婉珺


10月16日上午九点,我校2011级新生广播操比赛的初赛在北区体育场正式开始。整场比赛分为集体会演和分裂展示两个部分。艺术与传播学院92名参赛选手身着统一的运动衣,以充满艺术感的队形、整齐划一的动作和饱满热情赢得评委们的认可,最终以9.15的成绩荣获二等奖,顺利进入决赛。

 

                        “认真的你们十分优秀”

    清晨七点四十分,距离比赛正式还有段时间,艺传学院的队伍就已经在北区体育场门口集合完毕,为比赛做最后准备:学生会体育部的部长们向参赛选手反复强调注意事项,部员们把花环等道具分发给选手们,参赛的选手互相整理着装、加油鼓劲。整个团队忙碌却有序,有条不紊的工作着。

    体育部的张佳敏告诉记者,部长们七点半就到场了,部员们要更早一些,大家都希望能够准备的更加充分,不想在场上出差错。这个年轻的团队已经逐渐统一起来,她感到大家越来越协调,都在为学院荣誉而努力。

    “记得摆‘115时,要数到2再举手!”体育部部长郑岚比着手势,用广播操队伍的“行话”强调道。每次强调完一个动作之后,她都会反复地问选手们:“记住了吗?”态度专注认真。郑岚表示,这段时间的广播操训练遇到了很多困难,比如场地使用受限制、参赛队员课程与训练时间上的冲突、一些畏难和怕苦怕累的思想造成队员训练态度不积极等等。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她想出了用编号排队型,由体育部部员负责、分小组练习的训练方法,在大家的配合下,团队的训练顺利的进行,训练效果越来越好。

    “虽然有时候队员们会怕苦怕累,但是,他们认真起来会变得非常优秀,我相信会取得好成绩。”郑岚坚定地说。

 

                             昂扬“艺体”展雄威

    上午九点,广播操比赛正式拉开帷幕。主持人介绍了评委老师和到场的各位嘉宾,宣布了比赛秩序规则。在激昂的音乐声中,比赛正式开始。

    伴随着一阵阵欢呼,集体会演开始了。全校参赛队伍整齐的排列在操场上,和着音乐节拍做起第九套广播体操,协调统一的动作引发全场热烈的掌声。

    随后,各学院分裂表演,展示他们精心准备的广播操。十点十五分左右,艺术与传播学院92名选手踏着整齐的步伐进入比赛场地。音乐声起,选手们开始做操,伸展时有力度,弯曲时有美感,所有人动作准确到位,不负平日的苦练。

最精彩的部分在于队形变换。第一个队形“ART”,既表达了艺传学院的专业性质,又隐含着“a remarkable team”的意思。第二个队形是一个六芒星的图案,颇有“星垂平野阔”的气势。第三个队形造型独特,它由JD(交大)和一对翅膀组合而成,表现出祝交大展翅高飞的寓意。第四个造型是由“115”与微笑图案组合而成,此时艺传队伍中突然打出一道横幅“俱怀逸兴壮思飞,昂扬‘艺体’展雄威”,同时,几个做出高难度动作的同学被高高举起,摆出震撼力十足的结束造型,引发全场掌声与欢呼。整个队形变换流畅迅速,造型新颖别致,寓意深刻。

艺传学院团委书记王燕老师表示,艺传队伍的表现非常精彩,队形变换难度很大又很有创意很有艺术感,不愧是艺传学院的学生。

    赛后,记者采访总评委洪霏老师时问及艺传的表现如何,她说:“虽然动作力度上有点弱,但是艺传的表演很有美感,队形变换做的非常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我们会更加努力”

记者注意到,艺传队伍在退场时没有任何松懈,依旧保持着整齐的队形,和着口令声,迅速的离开场地。

“艺传!艺传!艺传!”随着几声欢呼,92名队员与体育部的成员共同合影留念,纪念这次成功的比赛。作为一名普通队员,白安妮同学说:“赛前真的很紧张,可是上场前体育部的学姐学长过来加油打气,队友们之间也互相鼓励,让人觉得放松了许多,感觉今天发挥的很好。”并表示,她将更加努力的投入到训练中,在决赛里表现的更好。

新生导师曾宁莎老师向代表艺传学院的参赛队员表示了祝贺之情,并说:“看的出他们士气高昂,很有信心,希望他们能通过本次活动增强集体荣誉感,有助于他们今后发展。”

 

    团结互助,共同努力,广播操初赛的胜利不但代表荣誉,也意味着队员们将面临更紧张的训练,相信艺传学子将凭借创意与勤奋,带来更加优秀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