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18:15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青协动态】暖色•夕阳——记电气青协金牛敬老院之行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10/17 21:09:13   点击数:3393  

爱驻夕阳,暖人心田,20111016日下午230分,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金牛敬老院开展了爱老助老活动。志愿者们与老人闲话家常,问寒问暖,为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还带来了快板、书法等精彩表演,让敬老院充满了温馨和欢乐。

 

此次爱心助老活动由电气青协敬老院服务基地主要负责人张慧组织,各个部门会员踊跃参加,积极配合,给敬老院里的老人们送去了温暖。进入敬老院后,志愿者们走到了老人中间,和老人们热情交谈,并尽自己的力量帮助老人。看着老人那落寞的眼神,那被岁月摧折的脊背,那被时光的车轮碾过留下岁月痕迹的脸庞,都激发了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志愿者的爱心。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把自己当作老人们的亲人,对老人们体问寒暖,为老人们捏肩捶腿,尽自己的“孙辈”之孝。

 

4名志愿者团结协作,不辞辛苦,短时间内就将敬老院中不起眼的一角装饰一新——一个简单而不简陋的舞台就在那个角落诞生了。四点二十分,文艺表演拉开序幕,志愿者们献出了一个个精心准备的节目,手影灵动的《国家》,润人心田的三句半,令人捧腹的快板,墨香飞扬的书法。无一不是志愿者们心血的结晶。兴致来时老人们也一展风采,也许有些力不从心,但可以看出老人们当年的风采。

 

相处的时间是短暂的,我们要离开了,望着那群晚年孤独的老人们,每一位志愿者心中都有一份不舍,希望能够再多一点陪伴老人们的时间,希望能为老人带来更多的温暖,希望再次看到老人们开心的笑脸,志愿者们在心里默默祝福,祝福他们幸福地走完人生中的最后时光。

                                                          

                                      电气青协供稿

编辑:崔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