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15:11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关注·学院动态】年轻的战场——记交大115周年校庆广播操比赛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10/17 22:22:35   点击数:3418  

【关注·学院动态】年轻的战场

--记交大115周年校庆广播操比赛

【唐臣人·新传媒】文/谢悦 图/赵泓博 编辑/王蔓玲

 1016日,又见久违的阳光,9点左右,大地的雾气已经散去。今天,是属于咱们交大的节日。值此西南交大建校115周年之际,学校在北区校体育场隆重举行全校广播操比赛。

回想这些天来,无人的夜晚,有每一支参赛队伍积极练操的身影;每一个动作,都凝聚过千百次努力的汗水;每一滴汗水,都带着他们内心的坚持和对完美的执着追求。今天,他们要将青春的热血在广播操中挥洒,要在整齐划一的表演中向母校115周年生日献礼。最重要的是,他们在不断越古超今,更高、更快、更强是他们今天的理念。

比赛还未开始,绿草地上早已整整齐齐地站满了参加广播操比赛的各个学院代表队,他们精神抖擞,志在千里。观众席上,也欢声如雷,助威声此起彼伏,更有喇叭声,锣鼓声不绝于耳。千百双眼睛汇聚体育场,热情如火。

比赛正式开始了,青春的赛场,我心激昂。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拭目以待,期待大家创造辉煌。第一组上场的队伍是力学与工程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第9套广播体操开始......”随着激动人心的广播操音乐响起,两只队伍开始了比赛。不,不是比赛,是表演。力学与工程学院率先开始变换队形,精彩的变换引来现场的阵阵欢呼。紧接着经管学院开始发力,临近结尾时的对行变换很有创意。结果,力学学院得到8.03分,经管学院得到8.88分,经管学院取得开门红。

接下来上场的是生命学院与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生命学院最后的“生命之花”令人印象深刻;而在他们旁边,交流学院的“航天飞机”队形也让人叹为观止。这一场比下来,交流学院以8.66分紧随经管学院。

第三组参赛队伍上场了,场下的观众欢声雷动。因为在这一组中有3连冠、卫冕冠军----外国语学院,另外一只队伍是物理学院。不愧是卫冕冠军,外国语学院最开始就排出了“对称金字塔”的图形,接着用队形变换出了一个巨大的“外”字以彰显学院的特色,最后的奥运五环也是别有新意。

太阳越来越热情,它似乎也被我们精彩的比赛吸引了。接下来政治学院的“外面白圈,里面套红圈”的队形充满创意。信息学院的口号“意气风发,青春飞扬”热情洋溢。建筑学院的标兵动作几乎达到国家水平。公共管理学院的标兵也不甘示弱,以一套艺术体操震惊全场。

接着是艺术与传播学院,他们的“箭头”符号,寓意着向远向前。地环学院的“水滴”队形与时下的“环保”相合。机械学院的“飞”字给所有人带来了追逐梦想的力量,他们最后用9张纸拼成机械学院的院徽,也表达了自己对于学院深深的爱,表演结束,他们的“机械让铁路飞一哈”,用时下流行的幽默元素给大家送去阵阵欢笑。心理学院的“爱心”队形契合学院精神。土木工程学院更是以绝佳的表演获得了全场最高的9.28分。电气学院与材料学院紧随登场。材料学院用队形变换出了迄今为止最大的一个“圆”。

最后,茅以升学院终于在千呼万唤中登场了。他们没有辜负茅院同学的期望,以极高的水平再现了上届茅院同学的辉煌。他们先是用一个“115”和“SWJTU”代表全校向母校献去最诚挚的祝福。最后结尾以“中国”图案结束,气贯长虹,掌声惊天。

经过裁判紧张激烈的讨论和严格公正的打分,土木学院、材料学院和艺传学院分列一、二、三名。本届广播操比赛也圆满结束。想必这年轻的战场留下的不止是荣誉,还有大家追梦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