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20:24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团日活动 与时俱进】“各归各位”垃圾分类校园推广活动——10级工商班团日活动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10/17 22:32:24   点击数:2985  

为解决校园内分类垃圾桶“垃圾不分类”及垃圾桶杂论的问题,达到美化校园的效果,号召同学们共同参与学校的美化建设,唤起同学们对学校的关爱,宣扬通过点滴小事向母校报答爱意的精神,10级工商班举行团日活动“各归各位”垃圾分类校园活动。

团日活动的内容共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在国庆前期,工商班首先开会商讨此次团日活动的初步分工,通过网络与校园中进行问卷调查,主要考察在校大学生对垃圾分类处理的认识程度及了解程度,从中发现同学们丢垃圾时不对垃圾进行分类的根本原因,并收集同学们对学校垃圾桶修改的建议。然后国庆期间整理问卷调查,根据调查结果,由团支部共同探讨解决问题垃圾分类的方法,并制作精美的“垃圾分类”宣传单与张贴物,制定具体的实施计划。最后定在1015日的中午12点具体落实解决方案,以寝室为单位到校园各个地方进宣传,用相机拍下宣传瞬间,并在分类垃圾桶上贴上张贴物。张贴物分为两种,一种上面画有可回收的日常用品,另一种是不可回收的,这也是便于同学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各个垃圾的分类。

据了解,10级工商班特别重视此次团日活动。“这可能是大学期间最后一次团日活动,所以我们一定要把它办好,”10级工商班团支书耿慧丛说,“从开始的创意到最后的落实,大家都是默契配合,积极参与,我要感谢我的同班同学。并希望这次团日活动取得一定的成效,更多的人会重视分类垃圾处理,保护好我们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