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14:10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匠心独具造车模,心灵手巧创未来——记艺传学院第二届交通工具模型展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10/18 1:12:12   点击数:3338  

                    艺传记者团 记者 王舒 王璐 编辑 张伟

1017中午,艺传学院第二届交通工具模型展在8教艺术馆玻璃厅开展。这场展览是由2009届工业设计专业三个班联合举办,由三个班的班长龙、苏泉林、田明凯共同负责。到场的嘉宾有工业设计系主任黄涛教授,艺传学院院长助理支锦亦教授,以及张静,董磊,杨建,李芳宇,骆小翀老师。

据负责人苏泉林介绍:“这种展览已经是第二次举办了,而此次展览实际可以称为大二的课题作业展,工业设计系会在大二开设模型制作课程,而这次展览中的所有车模型全是同学们的期末作业,全是同学们亲手制作的。”

中午1240分,本届交通工具车模型展的开幕典礼开始。系主任黄涛教授在一片掌声中首先登场讲话,他提到:“从本次展览的模型看来,同学们完成作品的质量进一步提高。”他表示很欣慰。随后,由杨建老师代表其他老师的发言引得现场掌声连连。最后,在两声礼炮声响中,开幕式结束,展厅也正式打开了大门。

同学们在富有动感的音乐中步入人山人海的展厅,一位2010级的工业设计的同学告诉记者他完全是因为兴趣来到此次展览,对于学姐学长们的作品很是喜欢,也很期待自己的期末作品。据了解,此次展览本应该于上学期期末展出,但因为一些问题延迟到今天,2009级学生王海丽向我们解释了原因:“这种模型的制作难度系数较大,并且上学期原定的展览日期与考试日期重复,于是就延期到现在。”随后,她向我们介绍了她们组制作的汽车模型,是一台阿斯顿马丁one-77的缩版模型,她表示:“这是史上最贵的跑车,这个模型是由我们组四人共同制作完成,花费了整整半学期,占用了我们很多时间和精力。”当被问及在制作过程中的困难时,她沉思了一会儿,告诉了我们他们在玻璃钢调和以及制作过程中的艰辛与克服的毅力。

此外,现场展出的车模型还有路虎揽胜极光,以及宝马,奥迪等知名品牌的概念车型,每一个车模型旁边都有一块展板,上面的图片与文字记载了每一组制作成员以及模型制作的大略成型过程。现场模型的精细程度和相似程度使得到场的参观者们赞叹连连。在现场,杨建老师细心的为围观的同学们介绍其中几款车的车型,设计理念,设计风格,并回答了不少同学们提出的有关于车型的几个问题。

工业设计系主任黄涛教授在接受采访时提到:“此次的设计展览非常成功,这些模型展览不仅是一次期末作业,还是同学们团结合作的最佳体现,更是对同学们的考验,工业设计专业出身的很多同学在以后的工作中很大程度上会接触到汽车的设计,这也算是他们的有一个开始吧。”

现场的活动很快就落下帷幕,但从负责人龙海那里了解到,此次车模型展至少会持续三天,有兴趣的同学在这期间都可以进入玻璃展厅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