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13:31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力学学子参加“乐百氏”杯足球赛 —————— 记力学学院对战材料学院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10/18 23:13:04   点击数:3179  

       力学学子参加“乐百氏”杯足球赛

                                ——————   记力学学院对战材料学院

/朱允瑞  图/刘畅

    2011年10月17日中午,犀浦校区南区足球场格外热闹。十二院系联赛“乐百氏”杯足球赛开打。本场比赛由力学与工程学院的足球队迎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足球队。

    朗朗秋风夹蕴着懒散的阳光,回暖的成都今天很适合户外运动。经过必要的热身后,双方都派出了首发阵容。双方的阵容都由大一至大四的同学组成,让“老将”能享受比赛、给“菜鸟”表现机会的理念得到了很好的贯彻。经过积极地跑位及激烈地拼抢,半场过后,实力更胜一筹的材料学院暂时以2:0领先。两个进球都是精彩之作。开门红是一个快攻之后的底角铲射;第二球则是禁区的一角抽射。我院的球队则由于实力差距和配合不佳的原因,进攻节奏没能把握好,但是,在材料学院的“疯狂”进攻下仍能多次顽强坚守己方后防线,同样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防守表演。当然,观战同学们的加油声也相当给力。

    休息片刻之后,双方易地再战。下半场双方都派上更多的大一同学,让大家都能有上场表现的机会。经过45分钟激烈的攻防战之后,终场哨声吹响。由于实力差距过大,我院足球队以0:5的比分输掉了这场比赛。但是此刻,结果已经不再重要,90分钟比赛过程的意义远重于结果。

    通过这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同学们的体质,而且提高了大家的竞争意识、学会了怎样更好地团结合作。同时,“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得到了很好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