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07:23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沃土之木】“强观念练能力,争做党员先锋”——土木工程学院第三党支部先锋党员经验交流会召开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11/20 22:17:14   点击数:3104  

1118日晚,“强观念练能力,争做党员先锋”——土木工程学院第三党支部先锋党员经验交流会在X2525召开。本次交流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主办,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承办。优秀学生黎明月、安哲立、孟祥磊、马安震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7点半左右,交流会正式开始。主持人介绍相关先进事迹后,几位优秀的学长、学姐分别就自己的情况与大家进行了广泛交流。

孟祥磊学长首先用诙谐的语言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只要你敢想,只要你能做,你就能实现”。针对现在的大学生不容乐观的学习状况,孟祥磊学长谈到,学习重在思维的培养,难在惰性的克服。至于学生工作的开展,他现身说法,表示做学生工作确实很累,但在工作的过程中收获了很多。同时,他也坦言,每个人的能力不一样,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道路。

接下来由安哲立学长介绍相关经验,他上台第一句话就是“我爱党,希望大家积极入党。”随后他用向同学们讲述了入党的先进及身为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连谈恋爱都会用到党员知识。”话音刚落,全场哄堂大笑。他还说道,学生工作贵在坚持,要有信心展示自己,最好以“各位不要让自己的大学生活闷而不骚”的幽默警示结束演讲。

接下来,黎明月学姐和大家分享了五个词语“态度、规划、效率、信息、沟通”。之后,梁明月学姐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保研经验。学姐谈到,自己的大学生活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仅仅是对待学习一丝不苟,对待工作态度认真,而这简单的一句话需要付出大量的努力。最后,她用一句话与大家共勉——“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最后压轴的是马安震学长。他的演讲旁征博引,耐人寻味。他首先讲述了自己过大一时的经历,虽然荒废过,但及时走到正轨,并意味深长地说道人要经常思考,乐于思考,用于行动。一旦忙碌起来就要不求结果,不要带有太强烈的目的性,只需要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地做下去。他还引用曾国藩的例子鼓励同学们立大志,为报国而学习。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学长学姐们也耐心作答。针对如何理解上进,何为优秀等问题,学长学姐根据自己认识为大家提供了很多信息。精妙的解答引得阵阵同学们掌声

9点左右,此次党支部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记者:叶波、周希     摄影:孙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