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00:56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Hold住你的职场之路——“职路花语”之女性职场全攻略暨圆梦计划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11/21 13:04:21   点击数:3191  
                         艺传记者团 记者 戴颖珊 李睿 编辑 田香凝
   了解最实用的职场礼仪,打造最出彩的职场形象,学习最科学的求职规划,我不再是职场求职的“菜鸟”。如何Hold住职场之路?

11207点半,由西南交大招生就业处、成都市女企业家协会主办,艺术与传播学院学生会承办的“职路花语”活动决赛在四食堂320室拉开帷幕。女性气息在粉色气球的装点下弥漫整个会场。在职场杜拉拉和圆梦计划两个环节中,“以柔克刚,以静制动”的曹静和致力于打造“专业男士内衣店”的柴彬占得鳌头,分获一等奖。

作为一个大型系列公益活动,“职路花语”旨在为女大学生解决就业和创业中遇到的问题,并提供服务。本次活动邀请了女企业家协会会长米瑞蓉总经理,副会长赵艳斌总经理,成员胡蓉总经理担任评委。女企业家协会陆江老师和艺传学院团委副书记刘爽作为嘉宾出席。

“谁说女子不如男,女子也可以撑起职场半边天。”——曹静

“成功是比别人多坚持一秒,成功来自不断地自我介绍。”——邱槿怡

“虽然我很渺小,但我的梦想并不渺小。”——陈阳

“宝剑锋从磨砺出,红梅香自苦寒来。”——郑丽娟

“如果从零做起,最后我一定还会是公司最优秀的人。”——任小雨

“勇敢挑战思维定势和胆怯。”——于萍

“收集丰厚的社会实践,变成厚厚的简历。”——李青

今晚,化身杜拉拉的七位职场丽人hold住全场。同时选择行政助理的曹静和邱槿怡一个是人力资源科班出身,一个是生物工程“半路出家”,却穿着相似的职业套装。舒缓的音乐旋律中一首《人间四月天》从曹静的嘴里优雅吐出,“巾帼壮歌,职路花语”的隶书在邱槿怡的笔下挥毫。善于人际交往的曹静在学生工作方面较为突出,工作中她看重上传下达,沟通协调。而拥有丰富实战经验的邱槿怡则坚信“管理一个阶层,再多再忙,心都不能动摇。”

大二的陈阳评价自己“爱笑爱发呆”,专业是计算软件的她想要从程序员做起,几年后朝着管理层发展,她喻自己为蜗牛,在台上略显紧张地唱了一首《七里香》,梦想着成为像自己的偶像孙亚芳一样优秀的女性。艺传学院的大三女生郑丽娟大笔一挥写下行书,ppt同步展示着她作为工造专业的学生独特的实战优势——大量设计作品。胡蓉女士表示,看到台上有力量的陈阳她深受感动,如同看到自己的孩子一般。米瑞荣会长则对郑丽娟提问:社会普遍对“80后”产生误解怎么办?她的回答“不浮躁,学会沟通”得到了评委的认同。

来自电气学院的大三女孩于萍,勇敢地挑战自我,在台上跳起她所说的“男人的舞蹈”。

大一的传播学新生任小雨和李青都想从事与传媒相关的工作。任小雨仔细阐述了学历不等于能力的道理,表示自己励志成为既有学历又有能力的职场女性。评委赵艳斌副会长建议她在学习工作中要坚持正确的价值观,对未来发展更有好处。面对现场评委的突发提问:“对现场的三位评委各提出一个问题”时,李青发挥了自己对新闻的独特敏感性快速地做出反应,博得好评。

在圆梦计划中,田野想在成都开画室,汪龙梦想经营赛摩销售店,柴彬则专心于打造一家全国连锁的男士内衣店。被老师称作“充满幸福感”的柴彬对“大学生男生买内衣尴尬却无奈没有专卖店”的市场分析受到评委赞赏,米瑞荣会长更是建议交大的学生会应该帮助她在学校里开起内衣店。

最后评委对七位女生做了简单点评。米瑞荣会长分别对每位女生指出不足,赵艳斌副会长从“艺术和审美的熏陶”角度讲述审美是人生的终极过程。胡蓉女士则实地教授大家训练仪态的小方法。

“把每一场比赛看正式,心态认真了在真正的面试才能成功。”赛后曹静对记者说道,她同时表示对于自己着装保守的一点她日后会抓紧改进。

胡蓉老师训练仪态小贴士:背部、臀部、小腿紧贴墙壁,双肩自然下垂夹紧,当人离开墙壁时仍然保持着紧靠墙壁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