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5:51 星期五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物理】“物理杯”篮球赛拉开大幕——记物理学院院内篮球赛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3/29 0:00:00   点击数:9338  

2012315日中午12时许,西南交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杯”院内篮球联赛在犀浦校区北区篮球场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比赛共有物理学院大一至大三年级的20个班级的代表队参加,共分为ABCD四个小组,每个小组5支队伍。经过小组循环赛后取各小组前两名进入八强淘汰赛,最终决出冠亚军。本次篮球赛可谓物理学院一年中最隆重的体育赛事。

参加揭幕战的两支队伍分别是2009级电讯3班与2011级电讯1班。11级电讯1班是上学期学院“新生赛”篮球赛的冠军,为本次比赛的种子队之一,所以本场比赛也吸引了一大批观众。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可能由于中午原因,双方进入状态都很缓慢,开场三分钟都没有进球。11级电讯1班并没有打出他们在上学期新生赛时的水平,频频出现失误。反观09级电讯3班,虽然他们在平均身高上劣势明显,但是斗志高昂,屡屡冲击对方内线,造成对手犯规。然而遗憾的是他们罚球命中率过低,没有取得领先。

随着时间的推移,比赛僵局也被打破。11级电讯1班队员突破上篮造成对手犯规,并抓住对方失误,多次利用快攻上篮将比分拉开。半场结束后便领先对手10分。

下半场开始,双方易边再战。随着比赛的进行,体能问题逐渐暴露出来,造成双方均失误连连,陷入了一段时间的得分荒。但由于比分差距悬殊,比赛失去悬念。随着09级电讯3班的一记压哨球,比分最终定格在了233309级电讯3班遗憾地输给了11级电讯1班。在另一个场地上进行的另一小组的比赛中,10级电讯6班以3730力克11级电讯4班,取得开门红。

“物理杯”篮球赛的大幕刚刚拉开,更多精彩,不容错过,希望同学们多多关注,到现场为篮球健儿们呐喊助威!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新闻中心

                                                    记者:赵汉成

                                                    摄影:黄志远

                                                    编辑: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