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04:43 星期五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数学】会员大会暨志愿者问题讨论大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3/29 0:00:00   点击数:9782  

2012325日,数学学院青协召开了志愿者问题总结大会。

大会开始由长助理刘南君做关于20日在3食堂门口及21日在图书馆开展的关于志愿者工作问卷调查活动的总结。讲话中提到,青协各部门人员的参加欠积极,希望在以后的活动中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同心协力把活动办好,把志愿者的精神发扬出来。

接着由组织部的张懋嵩同学对问卷调查收集的数据进行细致的分析,向大家汇报数据所反映出来的情况,一半以上的问卷填写者觉得青年志愿者的活动只停留在形式上,没有太注重内涵和活动的意义。

然后由会长作关于数学青协这近一年来的活动的总结,像全体会员提出了要积极参加活动,积极为活动献策的要求,并在会员中展开讨论,让大家积极自由的提出自己对青协的认识,对青协这近一年来开展活动的看法,并对青协今后的发展提出希望。讨论阶段,大家都踊跃参与,说出自己内心真实的感受,大都觉得我们开展的这么多的活动没什么实际意义,都停留在形式上,提不起大家的兴趣,接着会长对这个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就是今后尽量将活动的策划交给部员,让感兴趣的部员参与活动的策划,这样既有利于协会的团结,也有利于部员能力的提高。讨论中还提到,虽然举办了这么多的活动,但是大家很难从活动中体会到志愿者精神精髓,说明了我们活动还是脱离了实际,应该多多举办类似“爱心学校”等比较有意义有收获的活动。

最后副会长将讨论带向了高潮,大家更加踊跃的参与讨论。

通过这次志愿者问题讨论大会,大家都发现了我们自己的问题,都希望今后我们能够脚踏实地的办一些活动,把数学青协办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