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18:53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校国旗班为交大附小举行升国旗仪式并进行队列展示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4/16 0:00:00   点击数:9037  
五月三十一日早上,西南交大国旗班的十名成员代表交大在交大附属小学升起了国旗,并参加了之后名为“星星火炬代代传,我为党旗添光彩”的主题大队活动。

    西南交大的陈春阳校长通过短信的形式向交大附小杨虹校长表达了对孩子们节日的祝福,而交大团委的罗妍妍老师代表交大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国家实验室的朱渂昊老师、交大附小老校长钱家林、成人教育学院的姚文海老师到场参加了仪式。

   早上8点50分,活动开始。国旗班的同学们迈着整齐而有力的步伐,伴着国旗班升旗手响亮的口号声,完成了国旗的护送。国旗和着国歌缓缓上升,分秒不差的升到旗杆最顶端。升旗仪式结束后,交大附小的小学生不禁为国旗班哥哥们精彩的升旗仪式鼓起掌来。在之后的活动中,六年级的同学为罗妍妍老师和国旗班的同学戴上了红领巾,他们也为刚刚加入少先队的一年级学生戴上了红领巾。国旗班还为交大附小的同学们做了列队表演,引得小学生阵阵掌声。活动结束后,小学生们争先恐后的和国旗班的哥哥们合影留念。

   活动后罗妍妍老师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罗老师表示,“我们交大向来是以团带队,少先队的活动也是团委负责的一部分,而今天将国旗班请来是因为他们很专业,可以带给小朋友们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希望他们可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交大附小的杨虹校长向国旗班的同学们表达了感谢,“学生们特别喜欢你们的表现,我们希望和你们可以多多交流,多来附小做活动,学生们也会受到爱国主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