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23:37 星期四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力学】学院足球赛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4/16 0:00:00   点击数:8912  

力学学院足球赛决赛圆满落幕

/徐佳磊 图/徐佳磊 浦黎粼

   2012410日中午1230分,西南交通大学力学学院足球赛在位于南区的体育场准时召开。此次参与决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是2010级结构二班与力学学院大三联合球队。比赛结构是以点球大战结束,结构班以1分优势获胜。

    早上阴冷的天气在中午出现阳光,给这场决赛提供了一个天然金色的赛场。

    比赛在裁判一声哨声后开始,大三联合球队的队员穿着红色的球服,而结构班的同学则穿的是印有班徽的洁白的的班服。最初阶段,运动员还处于热身阶段,双方进行着试探性的来回攻势,一来探清地方的虚实,二来也调整着自己的状态。

    几个来回之后,场面明显热闹了起来。结构班开始加强了自己的攻势,主战场慢慢转移至大三联合球队的球门前,此时结构班的几位队员开始连贯的配合使得球一次有一次的奔向对方的球门。当然对方的防守并没有示弱。

    终于,在比赛第十五分钟,由结构班李大地同学用头球打进了本场决赛的第一球,为本班争得先机。接着,结构班又乘胜追击,在混乱中踢进了全场第二只球,将比分进一步的拉开了。

    不过两球的损失并没有使得大三的队员放弃希望,他们作为高一级的学生更加的沉着冷静,他们分析着局势并步步为营,终于在红色阵营的猛烈攻势下扳回一分。此时时间已经快接近中场休息时间,队员们的体力也稍稍有些透支,不过大三联合队在此时却发起了新的一轮攻势,用压倒性的趋势又进一球,将比分扳平。

    到了中场休息时间,双方稍作调整并交换场地。在烈日下奔跑了半场之后,很多球员的体力已经不足,大家各自做成一圈,休息喝水。双方的队长总结着上半场的不足与优势。

    到了下半场之后,双方的交战明显激烈了很多。明显双方都咬的很紧,互相不让步。而双方也开始出现一些轻微的摩擦,但当有一方犯规时台下眼尖的拉拉队队员都会大声的指出,为自己队鼓气。两队将2:2的比分延续到了下半场结束。

经过了加时赛,两队依旧是二平,比赛进入点球大赛。

    点球大赛最初,大家都没有掌握技巧,都是高球飞过球门。但是在摸索之后,双方开始轮流进球。然而第一轮点球大战双方再次战平。

最后,结构班凭借着守门员以及大家的高超发挥在第二轮点球赛中,以21的比分结束了比赛,赢得了冠军。

    本场比赛不仅场上激烈,场下的观众更是激动万分。结构班班长亲临指挥,不停大声呼喊着再凶猛一些,别怕这类的语句鼓舞着自己班的队员。而结构班的女生也都赶来为自己班的队员当拉拉队,高频的女声更拉起了赛场的气氛。大三方面也是各个班级都有男生从繁忙的学业中抽出空来观摩自己朋友的比赛。学生会会长陈宇也到场为同学们加油助威。

    比赛在下午两点十分顺利结束。党委副书记高磊老师为本次球赛的前三名10结构班、09工力二班、11工力一班颁奖。此外10级结构班的李大地同学获得最佳射手奖。获得了奖状的班级欢呼雀跃,他们在绿茵场上欢呼。

    至此,本次“力学杯”足球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