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10:09 星期五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公管】步步惊心,丝丝心动——记西南交大第十四届“乐言杯”辩论赛公管对电气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4/16 0:00:00   点击数:9015  

2012412晚,西南交通大学第十四届“乐言杯”辩论赛第二轮第二场在X2224隆重举行。此次比赛的正方为公共管理学院,其辩题为“孙悟空更适合做企业员工”;反方为电气工程学院,其辩题为“猪八戒更适合做企业员工”。比赛特别邀请了公管学院和电气学院的学生会主席及各部长作为嘉宾出席。
    
主持人在邀请双方辩手入场后宣读了比赛的规则及评分细则,随后比赛正式开始,比赛的气氛也瞬间紧张起来。第一环节为双方陈述各自观点。在第一环节中,正方一辩从促进企业发展的角度分析了孙悟空更适合做企业员工的三方面原因。首先,孙悟空积极进取,稳中求进;其次,孙悟空能灵活解决各种问题;最重要的是,他总能以大局为重,把团体利益放在第一位。而反方则是从个人价值的实现、企业的团结精神以及资源的合理分配方面等角度分析,认为猪八戒更适合做企业员工。反方认为孙悟空作为一名优秀人才,应该物尽其用去自主创业。而猪八戒便于管理,重视团队团结,能按规定完成任务,适合做一名优秀的企业员工。在这一环节中,双方条理清晰,论据充分,层次分明地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接下来是对辩环节,双方你来我往,不亦乐乎。一方提出犀利的问题,另一方及时睿智的作出应答,双方思维缜密,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紧紧围绕着孙悟空和猪八戒的个性思想,并结合企业员工应该具备的素质进行辩论。在这一环节中,双方队员敏捷的思维,伶俐的口齿,以及超强的应变能力完全征服了现场观众。整场比赛,不管是对辩环节,互相盘问,还是最后的自由辩论,双方唇枪舌战,你来我往,步步紧逼,充满了激情与智慧。睿智幽默的提问,巧妙理性的回答,不时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前,土木工程学院辩论队队长钱高翔学长为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双方在比赛中的优点与不足,并鼓励队员们在今后的比赛中做到更好。最后,经过评委们的共同商议,公共管理学院以3:2赢得本次比赛的胜利,同时公管学院三辩姚青松当选本场比赛最佳辩手。

此次比赛的胜利表现出了公管学子们的睿智和临场应变能力,见证了公管学子们的不断进步。让我们有理由相信,有了公管学子们的共同努力,公管学院的明天会更加精彩。祝愿公管辩论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新闻部

记者:杨晓囡

摄影:黄上乙

编辑:冯雨

201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