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04:56 星期五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经管】绿意伴我行——经管青协“低碳生活”绿道骑行活动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4/16 0:00:00   点击数:9038  

                            文/谢娟娟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42日,正值清明节放假,阳光格外明媚。在这一天,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聚集在一起,共同参加了绿道骑行活动,度过了一个低碳又健康的节日。

上午8:30,志愿者们准时在犀浦校区西门集合,坐上了开往郫县西的动车。一路上,志愿者们欢声笑语,充满了对本次活动的期待。经过一段车程,大家终于抵达了目的地——成都郫县友爱绿道。友爱绿道位于友爱镇,是踏青春游的好地方。按照计划,志愿者们在友爱镇租车点租了自行车,开始了期望已久的绿道之行。数十里的绿道傍着清水河曲折婉转,别有洞天,道边溪流潺潺,农舍淡妆素裹,好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动人画面。

虽然天气略显炎热,但骑行带来的微风驱走了热意,反而送来了一丝凉爽。只见一名志愿者举着经管青协的会旗骑在前头,会旗迎风飘动。几个坐在凉亭休息的路人指着会旗说:“看,是西南交大经管青协的!”。听着这话,志愿者心中充满了自豪感。“我有一种被大家认可的感觉。”一位志愿者说。温暖的阳光倾泻,把志愿者们骑行的身影投射在绿道上。周围绿树环绕,把志愿者头上的红帽映衬的格外鲜艳。志愿者们在绿道上,蹬着自行车,你追我赶,偶尔停下来一起合影留念。一路欢声,一路笑语,周围是淳朴的自然风光,那种和玩伴们一起骑着自行车上坡下坡的感觉就好像回到了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最后志愿者们按时把自行车归还到了租车点,结束了一整天的骑行活动。

一天的骑行时光在阳光渐淡的时候落下了帷幕,每一个志愿者的脸上都洋溢着充实的笑容。据了解,此次绿道骑行活动的目的是倡导低碳生活理念,呼吁使用自行车无污染交通工具。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提倡公民勤锻炼。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寓教于乐,大家能够真正的将低碳生活进行下去。(编辑:谢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