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6日 23:42 星期二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公管】YBC大学生村官创业训练营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专访1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4/16 0:00:00   点击数:8994  

受访人姓名:任钢毅        班级:公共管理学院公管专业10-1

职位:班长                志愿者注册时间:20109

YBC大学生村官创业训练营活动的进一步开展,来自四川各地的村官学员们在今天开始了他们为期三天的培训之旅。公共管理学院的志愿者也在继续他们的志愿服务,为学员们有一个方便良好的学习环境而努力。

(记者)问:您好,感谢您接受我们的人物专访。您参加了这次志愿服务活动,请问你为什么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呢?

(任钢毅)答: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认为应当积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如果给我机会,让我可以为他人服务,我自然会愿意参加。

问:您是一个很有奉献精神的人!那么您大学里都参加过哪些志愿者服务活动呢?

答:谢谢!我有参加过去年青协服务林湾村幼儿园活动,还有不久前的学院爱心“衣加衣”活动,以及现在的YBC志愿服务了。

问:在这几个活动之中给你印象最深的是哪一个呢?

答:当然是青协服务林湾村幼儿园那次。那次的活动的确是真诚、亲切,在那次活动中我也感受到了不少孩子的纯真的童心,让我备受感动。相对比较而言,爱心“衣加衣”活动只是收取、整理衣物,可能更加简单一些。至于这次的YBC志愿服务,则会让人觉得单调一些。

问:您在这次的YBC服务中主要做的是些什么呢?两天的志愿服务你有什么感想吗?

答:昨天,参加YBC活动的学员刚刚抵达我们西南交大,我的任务就是引领学员入住宾馆,并带他们就餐。今天学员得参加两次会议培训,所以今天主要就是布置会场,维持会场秩序这些工作。两天下来,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很累,但是想到自己为这么多人的服务,给他们提供了方便,辛苦得到了回报,心里还是很满足的!

问:我相信本次训练营的学员们一定非常感激你!这次的大学生村官多是来自偏远的山区,你将来毕业之后会选择去支援那些贫困的地方吗?

答:这就说不准了,得视情况而定。如果我毕业后可以找到一份好工作,更好的实现自己的价值,为社会做出有益的贡献的话,我就不会做这样的选择。可是,如果我发现去支援那些贫困地区给更多人带去幸福的生活的话,我会选择去往贫困地区,去往基层,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问:希望您可以坚持您的理想,为社会做更多有益的事。那么,您对大学生村官又是持有什么样的看法呢?

答:在我个人看来,大学生村官制度为农村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大学生为农村带去了他们在大学中学到的思想、知识,有利地促进了农村地区的发展。同时,能够去基层的大学生在农村相当地磨砺锻炼了自己,所以,我对大学生村官的看法是认可的、欣赏的,我认为他们是值得我去学习的!

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记者:李敬

实习记者:段明鸣

编辑:田改云

摄影:吴晓彤

201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