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6:25 星期五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公管】YBC大学生村官创业训练营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专访2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4/16 0:00:00   点击数:8766  

全省第八期大学生村干部培训班暨首届YBC大学生村官创业训练营已经进行到第二天,记者就活动期间志愿服务的相关问题专访了本次志愿活动的领队——公共管理学院公管专业10级学生干部左叶。

记者:左叶你好,请问本次志愿服务给您留下的印象怎样?

答:规模还是比较大的嘛!大家参与比较积极,昨天大家都比较忙,在此非常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还有就是在号召大家来参与的时候,还担心40个人凑不够,没想到还超过啦,我真的很意外。

记者:您觉得这出乎意料的结果是哪些因素促成的呢?

答:主要是这个YBC这个大学生村官创业培训活动规模比较大、名气比较高,还有就是我一说是创业嘛,作为共管学院的学生对这个都比较感兴趣,同时我们学院有创业的相关项目,所以大家还想在志愿服务的同时学习一些相关知识,对参与者本身也是有益的。

记者:您在本次志愿服务过程中遇到什么困难没有?          

答:困难倒是没有什么,我只是把大家引导到住的酒店,领着他们入住,只不过我负责的人员达到70余人,而且还是最远的那个酒店,对于我这个女孩子来说,来来回回好几趟感觉有些吃不消,然后其他的大都由老师在管,我在其中扮演的角色也不是太明显,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志愿者的代表,我觉得大家都在做苦力活,大家这么多人,都互相帮忙,我觉得那些问题也就算不上什么困难了。

记者:您服务的对象都是大学生村官,您在和他们交流后有什么感想呢?

答:我交流的人不是特别的多,我负责的村官的领队是某市委组织部的部长,由于他参加了好几期YBC的活动,所以他懂的特别多,他给我介绍了他在大学是怎么度过的,只不过他很幸运,非常容易的就考上了公务员,进入了组织部,在与他交流后,我觉得我应该多参加这类活动,吸取一些经验,为将来打一下基础。

记者:您对志愿者的表现有什么看法?

答:我特别感慨的就是大家的积极性,热情特别的高,例如我们的会长干活特别积极,还有许多非青协的同学积极参与,给予我们青协成员很大支持与鼓舞。

记者:听说这次志愿者的招募时间很急促,只有四天时间完成人员的报名、筛选、敲定人员和任务分配,您能具体说说这些工作是怎样进行的吗?

答:我在周一下午接到通知,然后我去找通知我的老师,他说他只知道需要40个人,要服务四天,本来这个是需要在学校范围内招募,但为了志愿者请假方便,就从共管学院内找吧,当时真把我急到啦,然后我就去找夏老师,夏老师安排大一招15个,大二15个,大三10个,等第二天再具体说吧,然后我就和会长在群里大肆宣传,然后很快就爆满40个人啦,后来有个同学说她想参加,非常想参加,然后我就跟老师说了,结果就是现在有41个人。

记者:您觉得这次活动有什么不足之处?

答:我觉得这次活动时间有点仓促,使老师指挥的也有点混乱,有的时候说了好多话都不知道应该干什么,不过老师还是有经验的,很是镇定,没过多久一切都有条不紊的进行了。

记者:据我所知,各地区的领队大都是市委的干部,您与他们交谈的时候有什么技巧可以传授?

答:首先你可以问人家贵姓,然后询问毕业大学,因为我们都是大学生嘛,并不是知道很多,所以我们可以谈论一下他们的大学生活,或者你可以问他大学毕业后是怎么找到工作的,等等这些方面聊嘛!

                             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记者:李敬

                                                                                                                                                                                      实习记者:郑璐

                                                                                                                                                                                          编辑:田改云

                                                                                                                                                                                         20124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