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04:52 星期四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西南交大第七届“超越杯”产品创新设计大赛决赛隆重举行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4/27 0:00:00   点击数:7831  

【活动日期】2012418

【主办组织】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设备处

【文字记者】倪振华

【摄影记者】邹衡

生命在此生辉,思想在此澎湃

记西南交大第七届“超越杯”产品创新设计大赛决赛

201241813:00,西南交通大学第七届“超越杯”产品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犀浦校区2216教室隆重开赛。出席本次决赛的嘉宾有教务处董艳云副处长,设备处杨平副处长,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卫飞飞科长,机械工程学院李毅副书记。同时出席的还有由专家组成的评审团以及13组进入决赛的选手。

大赛在嘉宾的致辞中拉开帷幕。董处长回忆了我校过去两年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对本次比赛提出希冀,希望选手们在本次比赛中能再接再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杨处长对选手们的辛苦努力表示肯定,并提出学校将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同学们的工作。最后,专家评委吴鹿鸣教授表示本次大赛同学们的创新作品水平高,提出培养学生能力应该放在学校工作的首位。

嘉宾致辞后,决赛正式开始。本次决赛分为创新实品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在创新实品展示环节中,专家评委对13组优秀作品的现场展示一一观看,并从实用性,设计理念,性价比等角度对选手们提出建议。专家们在感受实物的同时,不断发问,帮助选手们排除缺陷。答辩环节中,专家们更是一丝不苟的从选手展示的幻灯片中寻找漏洞,询问选手,帮助选手们改进作品。随着最后一组选手的答辩结束,历经5个小时的决赛顺利结束。

赛后,专家评委吴鹿鸣教授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他表示从初赛的信心不足到今天决赛后的满怀信心,感触颇深。他两次提到了“看到了曙光”,更是点燃了现场选手们的斗志。同时他要求同学们要更加怀有激情,加班加点改进专家们的建议,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争取更多荣誉,回馈母校。

据悉,本次活动在筹备过程中,主办方克服了人员、设备、制度等方面的困难,比赛相对于往年不管是参赛人数还是评委等级都呈现出更加正规化、大型化的特点,为同学们很好的提供了一个增强创新意识,启发创新思维,培养创新精神的舞台。相信在今年的全国大赛中,我交大学子一定会满誉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