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06:49 星期三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第八届“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友好交流”代表团赴我校参观访问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6/1 0:00:00   点击数:7209  

530日下午,由60名来自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和越南6个国家的青年代表组成的第八届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友好交流代表团来到我校参观访问。在参观了学校轨道交通实验室仿真中心后,双方在镜湖宾馆多功能厅举行座谈交流会。各国代表团团长佟猜·穆蓬、索夫·范思、凡莲·宝丽、爵苏磊、黎越芳、徐林,以及我校党委副书记朱健梅参加了座谈会。

朱健梅副书记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各位青年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朱副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我校与澜沧江湄公河流域的东南亚各国的合作与交流的情况。自2002年起,我校接受来自东南亚的留学生,截止目前已经累计665人,并与越南河内交通大学、老挝国家大学、泰国易三仓大学等建立了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朱副书记表示,今后我校还将继续开拓与东南亚其他国家高校之间的合作空间,实现国际化办学向更宽、更深领域方向发展。她谈道,自古以来,江河湖海就孕育和滋养着人类文明,人们面水而居,千丝万缕的社会关系也因水而相连。对于生活在澜沧江湄公河流域的中柬老缅泰越6国人民来说,我们也因共同的江水而互为伙伴、唇齿相依。希望青年朋友们不仅能够成为中柬老缅泰越人民传统友谊的延续者和巩固者,也成为各国高校教育共同合作与发展的参与者和推动者。

青年代表团成员在会上作了发言,与大家分享了参加本次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友好交流活动的心得体会。

各代表团分四个会场分别对教育、创业就业、社会参与、权益保护四个热点话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