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07:12 星期四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中华创新与创业论谈—第四届中华创新与创业论坛暨无政府新区建设国际论坛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6/4 0:00:00   点击数:7125  

    第四届中华创新与创业论坛暨无政府新区建设国际论坛,在今天下午1400图书馆一号报告厅顺利举行。特邀的演讲嘉宾有周振、朱嘉莉,他们分别是IBM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有限公司专家集成系统大中华总监和哈佛大学学生。参加此次讲座的有中华创新与创业联盟(CEN)的大学同学。本次演讲旨在激励当代大学生:独立、创新开拓视野。

    首先由嘉宾周振进行演讲,他服务于IBM公司软件集团,负责IBM新区开发的软件产品在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地区的整体业务。他在开始演讲的时候和在场的同学一同分享了三条宝贵经验:一、要把眼界大开;二、在大学要学到点东西;三、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锻炼身体。他指出要开阔眼界,要关注其他学校及不同专业的动态;要学好专业知识,重在学习一种思想、一种思维能力;要学会沟通。当讲到沟通时,他提出了一些沟通要点:首先要清楚、简洁,其次要有幽默感。分享完一些经验后,周振开始和台下同学进行现场互动。同学们踊跃提问,他耐心、认真的给同学解答疑惑。

    第二位进行演讲的嘉宾是朱嘉莉,她分享了一些在哈佛的大学经历。她在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大学应该怎样过得更有意义;二、学术方面应该怎样做;三、实践历程;四、大四的蜕变。此次,她讲到了自己的追梦之旅,她说:“我很喜欢唱歌,如果有机会我要办一场个人演唱会。”听到她的心愿后,台下同学强烈要求她现场演唱一首歌曲,在同学们的要求下她演唱了一段《月亮代表我的心》,将演讲推向了高潮。

     此次讲座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些好的建议,告诫当代大学生要积极主动的学习,要有创新的思维能力。再多的知识积累也抵不过实战经验及发自内心的热爱带来的那份底气,希望大学生能抓住机遇,勇敢挑战。

                                                                          公共管理学院新闻中心

                                                                              记者:崔焕影

                                                                              摄影:崔焕影

                                                                              编辑:李彦荻

                                                                              20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