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18:54 星期六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交大设计院杯”2012土木科技月闭幕式颁奖典礼暨学院2011年度学生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6/13 0:00:00   点击数:7291  

      6月8日下午3点,“交大设计院杯”2012土木科技月闭幕式颁奖典礼暨土木工程学院2011年度学生表彰大会在图书馆1号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交大建筑勘察设计研究院院长蔺安林教授,交大建筑勘察设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世春教授,教务处阎开印处长,学生工作处桂富强处长,研究生院王怀东副院长,科学技术处祝兵副处长,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杨平副处长,校团委张兴博副书记,土木学院高波院长、易思蓉副院长、苏谦副院长等土木学院领导、各系室主任以及2012土木科技月各项竞赛指导教师等出席了闭幕式。

      土木科技月,在历经了12年的栉风沐雨和砥砺苦创后越发精彩纷呈。2012土木科技月活动包括第十二届结构设计竞赛(下设桥梁承重设计、桥梁造型设计、水塔支架设计、铁道轨排设计、隧道工程设计、岩土边坡支挡设计)、第四届图学技能竞赛、土木讲坛(下设专题学术报告、教授面对面竞赛特辑、学生互动沙龙)、第二届研究生结构抗震设计竞赛、“菁菁土木”研究生学术科技论文竞赛等5个大项,12个小项,活动吸引了来自峨眉、九里、犀浦三大校区14个学院的2394名同学参与到模型制作,近3000人次参与了土木讲坛,共收到618件模型作品和302篇论文,评选出特等奖4项,一等奖33项、二等奖63项、三等奖120项。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一股学术科技活动的热潮,为广大学生积提供了一个将理论用于实践、提升自我综合素质的良好平台。

      土木科技月过程中,学院领导、专业教师、学生工作组100余名老师参与了活动的命题、指导、评审和组织工作,土木学院科创中心等5个学生组织、215名志愿者参与到了各类竞赛的组织、筹备和服务,为全校师生呈现了一届专业、精细、高水平的科技活动。活动过程中还得到了研究生院、教务处、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科学技术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等部门的关注和大力支持。校党委副书记朱健梅,校长助理冯晓云,教务处处长阎开印等学校及职能部门领导也都曾多次亲临比赛观摩指导,对活动的精心组织和老师、同学们的参赛热情给予了高度评价。  

      闭幕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锦红副教授对2012土木科技月进行了总结,土木科技月主赞助单位、交大建筑勘察设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世春教授宣读了2012土木科技月获奖及表彰名单,并举行了表彰仪式。教务处阎开印处长对2012土木科技月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会上,也对土木工程学院2011年度优秀学生干部、十大明星班级和十大优秀学生进行了风采展示和表彰。

      副校长、建筑勘察设计研究院院长蔺安林在闭幕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2012土木科技月中获奖学生和受表彰的优秀学生和组织表示了热烈祝贺。他表示,土木科技月不仅成为广大学生积极探索科技奥秘、活跃学术创新思维、提高自身实践能力的一个良好平台,也成为引领学院学生工作、教学实践、学术活动的排头兵。土木学院要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性学院,就需要依靠能主动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国际竞争的高素质土木工程专业专门人才,这需要每一位同学刻苦学习,辛勤付出,齐心协力,自强不息,将交大土木复兴当做肩头重任;需要每一位优秀学生发挥榜样作用,带动广大学子齐头奋进,共同努力打造交大土木百年辉煌。

      最后,2012土木科技月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