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22:28 星期四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缅怀革命导师,感受伟人情怀——西南交大电气工程学院团队赴湖南省长沙市暑期社会实践团工作简报1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7/16 0:00:00   点击数:7131  

 

2012713日上午,西南交大电气工程学院团队赴湖南省长沙市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开始了首日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当天活动中,社会实践队前往韶山毛泽东故居进行了参观学习。

                                                             

来到韶山后,由曹琪和曹楠同学举起团旗,张慧同学领誓,全体队员一起在毛主席铜像下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团誓词仪式。以此加深对共青团光荣的发展史的认识和对共青团蓬勃精神文明的领会。

 

随后,社会实践队又来到了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通过对早年毛泽东同志生活和学习环境的参观学习,感受当年毛泽东同志居住环境氛围的熏陶。朴素的桌椅床案,无华的屋内装饰以及简约的房屋设计,一切都能很好的展现出当年毛泽东同志良好的成长环境。毛泽东同志在年轻时期就投身于革命事业,取得了出色的成绩也让自己得到了很好的锻炼,这与早年生长环境的熏陶密不可分。

 

最后,社会实践队来到了毛泽东故居的滴水洞进行参观。滴水洞事实上是座别墅,毛泽东同志在晚年经常来此居住亦或举办小型会议。滴水洞天,是韶山一个著名的景点群,有滴水幽壑,虎歇坪,龙头山等自然风光与滴水洞一号建筑组成。镜幽景优是滴水洞幽壑的一大特点,人在景中如置身仙境。如此幽美的环境十分难得,难怪就连毛主席在晚年也会多次来此办公和静养。

 

韶山,作为中国伟大革命导师的毛泽东同志的成长地,传承中着太多的红色记忆。此次参观学习,虽然历时不长,但给大家的教育意义却是巨大的,加深了大家对红色岁月的认识,让每位队员可以感受并追寻生生不息的红色理想。

 

新闻编辑:杨光普

摄影编辑: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