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6日 15:22 星期二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向雷锋同志学习,让雷锋精神长存——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团队赴湖南省长沙市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7/16 0:00:00   点击数:6756  

196335日,《人民日报》发表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

      

19628月雷锋同志牺牲至今,已有近50年的时间。半个世纪的更替并未让人们忘记雷锋同志,更没有忘记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为实质和核心的雷锋精神。

 

2012714日,在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团队赴湖南省长沙市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第三天,八名同学在樊东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望城县雷锋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感受雷锋精神。

 

队员们在参观雷锋纪念馆时,发现有一个志愿团队同时组织了一队初中同学在此参观游览。队员立即将出行前整理准备好的“关于学雷锋”的问卷调查发放至同学们手中,并在同学们填写问卷的时候宣传雷锋知识。

 

随后,队员们与这些志愿者们进行了采访与交流,获悉此志愿组织是在三年前由一名叫做“贝贝”的网友建群后联系志同道合者共同成立。三年以来队伍不断壮大,并长期在长沙附近开展志愿服务,而活动的开销基本由组织里的成员分摊承担。非盈利性自费的开展帮助老人,走进福利院和服务社区等志愿活动,一直是此组织默默为社会贡献自身力量,发扬新时期雷锋精神的最好例证。

 

莫以善小而不为,能够在雷锋纪念馆遇到这群可爱的人们是队员们的运气和福气。听完了志愿组织里志愿者们的讲述,那成立之初的困难;三年以来的艰辛;以及如今产生的一定的社会效益,都让队员们对新时期的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体会。大家表示在此后,将以这些志愿者们为榜样,从身边小事做起,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新闻编辑:杨光普

摄影编辑: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