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06:35 星期四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青春 奉献 成长——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赴四川省广元市元坝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工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7/15 0:00:00   点击数:7013  

     2012714日,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暑期“三下乡”实践队开始了他们的下乡之行。本次活动的目的地是广元市元坝区,活动的流程是结合地学学院的特色,在元坝区开展环保知识和消防知识宣传,对当地人们的环保意识和消防意识进行问卷调查,然后用自带的仪器对元坝区的噪声和生活用水进行检测。同时对元坝区灾后重建情况进行调查以及看望当地的留守儿童。

早上7点半,在刘海龙老师的带领下,地学学院一行八人从学校出发前往广元市。经过6个小时的车程,他们终于到达了广元市,一下火车就马不停蹄地直奔目的地。半个小时后,实践队抵达了元坝区。随后,地学学院实践队联系上了元坝区的团委,与他们进行了短暂的接洽,并确定了第二天的会议和活动流程。在完成相应的步骤后,我们就回到住处休息。

下午,实践队的成员为了解当地的风俗习惯,熟悉了元坝区的周边环境,对元坝区有了一个初步的印象。同时,他们还确定了接下来的环保消防宣传、噪声测量的地点。

俗话说的好,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相信随后的几天地学学院“三下乡”实践队一定能够很好的完成既定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