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22:13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关于“汶川地震对汉源县植物生长的影响及震后恢复情况”的调查——西南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赴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7/16 0:00:00   点击数:7215  

2012年7月14日(星期六),队伍按照原计划开始了“汶川地震对汉源县植物生长的影响及震后恢复情况”的调查工作。

早上8点,队员将前一天拟定的调查问卷打印完成,并且再次安排当天的具体工作,细化分工,讨论路线。吃过早饭,队伍于10点左右出发,前往汉源县林业局。

途中,队伍经过汉源县避险广场,有幸遇到了正在与雅安三九药业团队进行交流的汉源县县委书记蒲忠、常务副县长杨晓勇和副县长陈敬伟等一行人,并且向县领导说明了来意。在与他们交流的过程中,领导们表示了对“三下乡”队员们的欢迎与肯定,同时对队伍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队员们深受鼓舞,并且有幸与他们合影。

在县领导的帮助与路人的指引下,队伍顺利到达汉源县林业局。接待队伍的是林业局的白克军股长,他悉心为队员们介绍汉源县的野生动植物资源、震后恢复情况以及汉源县各项保护措施与规划,同时为队员们提供了一些文字与图片资料。在与白股长的交流中,他亲切地对队员们说“知识是共享的”,并且“要珍惜大学时光,拥有自己的目标,并且把握住机会”,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们的殷切期望。中午1点左右,队员们结束了与白股长的交流,并合影留念。
   
队员们稍作休整,于下午3点上山进行植物标本的采集工作。在当地居民的热情帮助下,队员们安全抵达山顶虽然上山的过程较为艰难,但是队员们乐在其中。在山顶,队员们观察到汶川地震后因次生灾害被破坏的植被恢复情况较为良好。下山途中,队员们采集了一些典型的植物,制作标本,并作好了相关记录,圆满完成了预定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