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06:56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爱之翼团队赴四川省绵竹市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简报1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8/4 0:00:00   点击数:6654  
 

数学学院暑期实践队赴什地镇小学支教

关爱留守儿童,奉献满满爱心

720下午3点,我校数学学院暑期实践小队一行六人,在辅导员郑杰老师的带领下已经全部整装待发,此次实践小队六人行的目的是为四川省绵竹市什地镇小学爱心支教,关爱当地留守儿童。

一路颠簸,晚上6点,支教的队伍终于抵达什地镇小学。刚刚安顿好,郑老师便把大家召集起来,开起来工作安排动员会议,把工作中的细节布置好已经是晚上11点多。

21日上午9点,什地镇小学校长带领师生早已等候在校门口,为的只是对支教学生的到来表示感谢,这种淳朴让队伍里的每一个人都为之感动,也深感此行责任重大。四川省绵竹市电视台更是全程记录下了实践队代表西南交大数学学院,在什地镇举行的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实践队为小学生们分发了从成都带来的文化用品套装,孩子们看到礼物后马上兴奋起来,从哥哥姐姐们手中接过礼物后不忘说谢谢,个个都非常有礼貌。孩子们甜甜的感谢声更像一剂良药,不但消去了队员们的疲惫,还高涨了队员们的情绪。

支教当然离不开上课,为了使课程效果更佳,队员们在“开心讲堂”可谓是使出浑身解数。通过英语教学和趣味游戏两部分的教学,寓教于乐,在互动中教授孩子们英文单词的方式,也受到孩子们的欢迎,每个人都争着举手回答老师的问题。一节课就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当孩子们用稚嫩而有力的声音高喊:“我是中国人,我爱中国!”的时候,仿佛那响彻整所学校的声音不但传出教室,传到了更远的地方,也传到了每个人心内更深的地方,等在窗外的老师们都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来。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数学学院实践队的爱心支教结束了,什地镇小学的孩子们纷纷请求小老师们能多留一天,吵着让队员们明年再来;什地镇小学校领导们更是激动地表示了对西南交通大学的同学们的感谢,并希望交大多多组织此类活动。

看到孩子们满足的笑,实践队的队员们觉等所有辛劳都是理所当然,全体表示以后会多多组织参加爱心活动,让这种传播爱的行动能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