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23:39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外语】“体验益夏”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赴彭州市龙门山镇三下乡第三天工作简报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8/4 0:00:00   点击数:6191  

参观小鱼洞大桥遗址、白鹿镇

经过前两天的调研,志愿者们感触颇深。第三天,在志愿者们即将踏上归程之前,他们前往了小鱼洞、白鹿镇等地,采集关于灾区的最新情况。在路上他们目睹了厦门为白水河援建的“厦门桥”及漳州援建的“漳州路”等福建省援建的房屋和马路,不禁感叹中华民族一家亲。在小鱼洞大桥遗址,志愿者们目睹了大自然的力量之强大——在汶川地震中小鱼洞大桥被拦腰折断,可见当时地震之惨烈。

之后,他们又游览了充满法式风情的白鹿镇。白鹿镇中的建筑几乎为典型的法国风格,充满异域风情,志愿者们感叹大山中竟然有“另一个法国”。深入白鹿镇,志愿者们看到了在汶川地震中屹立不倒的教学楼,地震断裂带正好从两栋教学楼之间通过,其中一幢被垂直抬高3米多却不见一条裂痕,被命为“最牛教学楼”;在另一幢教学楼外却伫立了许多重现地震现场逃生情景的铜人,每个都栩栩如生,引游者们驻足合影。

游完白鹿镇,天色已晚,志愿者们踏上了归程。在为期3天的下乡活动中,志愿者们对在5·12地震中受灾的地区和灾民的生活状况有了大致的了解,并作了讨论与分析。希望今后灾区能够愈加繁荣,灾民们也能够早点从地震的阴影中走出来。

志愿者整装再出发

据志愿者负责人介绍,此次三下乡活动主要有三个目的。一是加强大学生对灾后重建地区居民生活状况的了解,根据调研情况适当对他们的生活进行评价,并且将好的地方借鉴到其他地区的乡村建设当中。二是志愿者们将灾后重建工作的不足之处提出改进方法,这可以提高大学生的学习迁移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三是促使大学生更加清楚地了解国家的相关政策,适当提高他们对时事了解。同时,该负责人指出他们将继续申请相关项目,开展三下乡活动,充实他们的大学生活提升自我。

 

 

 

 

文字记者:张莹
编辑:贺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