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6:40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交流】让青春在基层闪光,用行动献爱灾区——西南交大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团委赴四川省绵阳市安县桑枣镇暑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8/4 0:00:00   点击数:6431  

2012725,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三下乡”团委社会实践队开始了第一天的实践之旅,乘车前往位于四川省绵阳市安县桑枣镇的地震重灾区。本次活动旨在锻炼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使大学生充分认识社会,关心社会以及帮助社会;提早了解基层、了解农村、了解社会、了解国情,提早锻炼自己,有利于培养实事求是的思想作风。

早上8点,在学生工作组刘睿老师的带领下,实践小分队一行9人在历经5个小时的车程后,于下午1点到达本次实践活动目的地绵阳市安县桑枣镇。

随后,在队员们的一致讨论后,大家基本明确了三下乡的日程安排。本次活动将参观桑枣中学旧址、桑枣中学新校区并与安县桑枣镇桑枣中学团委进行交流与认识,开展地震优秀事迹报告会、专题访问讲座及讲诉地震经历及英雄事迹。此外,团委分队队员还将对这些大山深处的的留守儿童,贫困学生,进行走访及问候。现在距5.12地震已有4年多的时间虽然灾区已进行比较完整的重建工作,但为进一步落实灾后重建的长期对口支援服务机制的确立充分运用能所学知识,发挥专业特色本次活动还将通过交通、卫生医疗、社会福利等方面为灾区重建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发放科技宣传资料,调研灾区交通规划数据,从而促进灾区的建设工作。

下午2时许,实践小分队对桑枣镇周边环境及交通进行了解,并为贫困家庭购置油、米等生活必备品,同时,也为暑期仍在学校的留守儿童购买玩具及学习用具,希望为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尽微薄之力。

晚上7时,桑枣中学李老师和熊老师热情接待了分队队员,并对桑枣中学现状及安县建设发展做了详细介绍,还对实践队的日程安排提出适当建议。

最后,预祝本次实践活动能取得预期效果,使我们的政治思想得到提高,使我们的思想感情在实践中得到熏陶,充实我们的精神生活,提高我们的道德境界,增长知识才干,为将来毕业走进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记者 甘峻彰 李佳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