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03:54 星期三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交流】让青春在基层闪光,用行动献爱灾区——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赴四川省绵阳市安县桑枣镇暑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8/4 0:00:00   点击数:6356  

2012726,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赴绵阳市安县桑枣镇团委实践队开始了三下乡时间活动的第二天。

早上8点,天空虽然不时下着阵雨,但三下乡团委实践队仍然去到桑枣镇桑枣中学,一行人首先到达了地震前老校区。桑枣中学熊老师热情的接待了队员们,据悉,桑枣中学在5.12地震中创造了8栋教学楼和学生宿舍楼无一倒塌,2400多名师生无一伤亡,全部师生从教室撤出只用了136秒这一奇迹。这一奇迹的发生并不偶然,源于平时学校防患于未然,常抓不懈的防灾演习。队员们在参观了老校区以后,接着来到了由辽宁援建的桑枣中学新校址,新校区看起来宽广且坚固,从门口往里望去,矗立着一块几米高的石块,上书辽宁援建几个红色大字,以此铭记援建恩情,激励老师努力工作,学生踏实学习,为国家多作贡献。除了教学楼,校园纵深处,分别是操场、塑胶篮球场、塑胶跑道和足球场。在熊老师的带领下,队员还参观了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陈列室,更加充分的了解了桑枣中学地震前后的情况。

下午两点半,经过简单的休整以后,三下乡团委分队成员带着高涨的热情,赴桑枣镇连心幼儿园集中看望留守儿童,为孩子们送去温暖与关爱。本次活动分为看图学英文、唱歌舞蹈、小游戏、一起看动画片四个部分,队员们教他们学习,带他们游戏,用亲切的笑容、真挚的话语赢得了孩子们的信任。整场活动在欢快和和谐的气氛中顺利进行,随后,为了进一步消除留守儿童心中的孤独感,提高他们对学习的热情,队员们把带来的一些文具和玩具赠与他们,并希望他们能快乐成长、好好学习,将来能更好的回报社会。

一天的行程很快结束了。队员们希望社会各界能更加关心地震灾区的灾后恢复情况,关爱留守儿童。下一阶段,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团委实践队将走访灾区部分受灾严重家庭,为他们送上最真挚的问候。

(记者 甘峻彰 李佳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