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3日 14:11 星期二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处新鸿基同学会赴湖北省咸宁、孝感市(县)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工作简报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8/9 0:00:00   点击数:5862  

经过昨天对咸宁市贫困学生的实地走访,填写任务书,整理走访日志,我们结束了在咸宁的走访。今天早上我们在旅馆接受了湖北省著名的南鄂晚报记者的采访。采访时我们向记者详细介绍了此次活动内容,以及西南交通大学的相关资助政策和实地走访的实际意义。晚报记者对此次“三下乡”活动很是关注,表示愿意报道此事。我们都非常高兴,看到此次走访得到了媒体的关注和社会的认可,我们感到此次实践很有意义。

结束了上午的采访工作,我们匆匆吃过午饭,就马不停蹄赶往火车站,乘坐火车从咸安出发向孝感市进军。湖北省武汉市本来就是“三大火炉城市”之一,加上今天又是大暑,天气特别热,湖北温度达到了38度,我们在炎炎烈日下出行,尽管我们带了遮阳伞,但是气温太高,浑身都是汗。而且由于没买到坐票,加上火车上人出奇得多,大家昨天又特别艰辛,整理走访资料忙到很晚。我们从咸宁市火车站到孝感市火车站站了两个多小时,腰酸腿痛,大家又困又乏,旅途艰辛。

从下午到晚上,我们一行六人打电话确定了明天要走访的学生,我们详细向学生介绍了此次三下乡活动的一些情况和目的以及学校对贫困学生的关怀,并且还详细的询问了到学生家的路程的情况。有一些学生自己也不太清楚的情况,我们就没有条件创造条件,向自己在湖北这边的同学咨询,向走访学生的老乡们咨询,在网上查寻等等。

总的来说,尽管有酷暑的暴晒,有车途的劳顿,我们新鸿基地产郭氏基金西南交大同学会实践队并没有中途放弃,而是踏踏实实的开展了今天的工作,在工作中我们团队相互关心,互相帮助,顺利完成了今天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