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3日 23:30 星期二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披星戴月 幸福启程 ——西南交通大学贫困地区教育观念救助会团队赴甘孜州道孚县八美镇惠远小学暑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8/15 0:00:00   点击数:6354  

 

导语:西南交通大学贫困地区教育观念救助会积极响应我校三下乡活动的号召,来到甘孜州道孚县惠远寺小学进行为期十天左右的支教活动。

 

201282日凌晨5点半,主要由西南交通大学贫困地区教育观念救助会成员组成的11人正式踏上征程,经过十几个小时的跋涉,于当日晚8点半左右到达目的地甘孜州道孚县八美镇惠远寺。

 

83日上午,经过与惠远小学校长、老师等的简单交流之后,我们对惠远小学的教学流程有了大致了解。随后便开始了第一天的支教。应该说我们很认真,虽然第一天的课程不多、我们的准备也不够充分,但大家都积极地配合着老师,并争取在更短的时间之内和孩子们做好交流,让孩子们学到更多的知识。凭借着不灭的热情和以前在救助会常规义教活动中积累的经验,第一天的支教比较顺利。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会再接再厉,认真的完成任务。这是艰苦的征程,更是幸福的启程。

 
84日到811日,在来自美国的趁着假期在惠远小学支教英语两个月的大小夏老师和来自北京的支教一年的教语文的卓玛老师陆续离开学校之后,学校除了藏文之外的所有课程都落在了我们的肩上。根据队伍的日常安排,我们每天都会对学校的课程和对应的老师做排列工作,来保证学校教学有序进行。

 

 我们的支教在812日结束,并于当日晚回到康定县,13日统一乘班车返回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