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5:54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远未结束的支教——西南交通大学贫困地区教育观念救助会团队赴甘孜州道孚县八美镇惠远小学暑期“三下乡”社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8/15 0:00:00   点击数:6467  

为期十天的支教,结束那天来得有些突然。

我们似乎已经习惯了蓝天白云,牛马成群的高原生活了。住在离学校只有五分钟路程的惠远寺里面,开会、备课、批改作业,聊有关于学校孩子的很多事情。

惠远小学的孩子,从学前班一直到六年级,每个都让作为老师的我们有话可说。学前班调皮的小喇嘛,一年级好学却体弱多病的女孩,二年级让数学老师觉得蛮有潜质的白马措机,三年级干净清秀的曲交曲交,五年级上课最认真的班长,六年级优秀漂亮的多科……

以为十天很长,然而当12日来临的时候,我们还是觉得有些措手不及了。没有教完也教不完的课文,还未割舍也割舍不了的情谊。其实,和孩子之间产生感情很简单,简单到让我们也觉得吃惊。学前班一直不乖,我们会对孩子们很凶,会让他们罚站,但我们走的时候,他们会哭着让我们留下。

也许最初几天看到的孩子们送大小夏老师和卓玛老师走的时候那种伤感我们还无法感受,也会觉得只有十天的我们是没有那样的力量让孩子们挽留我们的,但事情或许并不完全是这样的。

12日下午4点,在离开惠远寺的一个小时前,学校简陋的水泥篮球场上,我们见证了一场属于我们的别离。

 
        
无需用语言来夸张或渲染,惠远寺的活佛、小学的生措校长、教藏文的刘美老师、志愿者陈老师,以及全校一百多名孩子,用他们的方式为我们饯行。那时的我们才发现,对于这个只有十天的学校也是那么留恋。流泪或欢笑,那成了我们宣泄情感的的方式。

 

我们会记住你们的,一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