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04:22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新叶”团队赴四川省广元市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简报1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8/15 0:00:00   点击数:6402  

 转眼间,我们的大学预备营已然进入了第二天的日程。大概是大家的祈福真的灵验了,今天广元的天气格外的好,为我们今天的活动顺利展开提供了天时。

   今天一早的天气非常的凉爽适宜,人数方面倒是相差无几。不过经过昨天一天的适应,学弟学妹们明显已经不再那么羞涩内敛,活动积极性提高很多,同时跟我们也打成一片,不再对我们这些学长学姐敬畏有加,而是如贴心朋友般轻松愉快地交流,整体活动氛围改善良多!

   开始时,我们通过一个用人身体摆字母,台下人猜的小游戏,活跃了气氛,加上领队参与这一新增环节,让营员们有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我们接下来的环节中。也就是我们特色素质拓展游戏———“一路有你”。

 游戏规则是一方蒙眼,一方带路,双方不得用语言沟通,两人共同穿过我们设置的重重路障最终回到终点便是胜利。这个活动主要是考验营员的协调能力和搭档之间的默契配合,旨更进一步增进营员之间的友谊,学会信赖他人。活动结束后我们将队员们带回报告厅休息,同时由我们的工作人员将我们活动中拍下的照片经过处理后在大屏幕上为大家放映,然后同学们也谈了一下自己对参加这次活动的体会与感想。

 接下来的压力面试主要是针对即将进入大学校园参加社团面试的同学提供的一次模拟训练,让他们对社团的各个部门分工有一定的了解去寻找自己兴趣点,同时也教会他们如何在众多竞选者中脱颖而出进入他们心仪的社团。

   通过对上午活动的总结,下午我们以另一种方式进行了新一轮压力面试。随后便进入了我们预备营的重头戏———“穿越火线”。这是一个培养团队精神以及相互之间信任感的游戏。每对成员之间必须先统一规划,确立合理方案,用最短的时间将尽量多的人送过重重火线的封锁,触线者死!任何不合理的人员调配,以及团队之间不信赖的一些小动作都会直接导致成绩的损失。看着学弟学妹们顶着炎炎夏日积极地进行活动,他们的每一张笑脸就是我们这次活动真正值得收获的最有意义的东西!

   最后的我们进行了简短的总结以及结营颁奖。一想到短短的两天时间转眼即逝,不禁让我们因离别而感到淡淡的失落。但能看到学弟学妹们真诚地从我们手中接过大学预备营的接力棒,想到他们因我们的努力而拥有一个更加全面的心态去面对大学生活。我们的心中无不感到阵阵的欣慰与自豪!

下午结束后,我们工作人员连晚饭都没来得及吃就开始准备晚上晚会的会场布置和节目彩排。虽然准备匆忙,但效果很好,带动了全场气氛,在high翻全场的同时,晚会也渐渐逼近尾声,至此,今年的大学预备营所有活动就要全部结束了,真心祝愿我们大学预备营活动能传承下去,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