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6日 15:58 星期二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爱心部落,交通安全志愿行--------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暑期三下乡活动简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8/16 0:00:00   点击数:6344  


2012年7月10日,是西南交通大学 “爱心部落”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抵达北川羌魂文化传播中心的第二天,团队主要工作是开展社区文化讲解活动,将结合本校特色——“交通”开展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
    昨天下午抵达北川后,社区项目负责人何清香首先对志愿者们进行了简单的培训,随后又对服务社区的基本情况做了简略介绍。
    今天,“爱心部落”社区服务正式开始,队员们兵分三路,个个斗志昂扬,对即将开展的调查充满信心。今天的任务是针对新北川县城车少而车祸多的状况进行调查,问卷提问形式向社区孩子、青年和中老年居民征询看法和意见,同时宣传正确参与交通行为的方式。
    调查过程中,受访居民乐意配合。最让队员们印象深刻的是一位“五百米大爷”,从开始提问到征询结束,志愿者陪着大爷足足走了五百米,边走边记录,临别时大爷握着队员的手说:“谢谢你们来社区进行交通知识普及这么有意义的活动。”。有一组队员遇到正在散步的北川某公司董事长,特别热心,不但接受了队员的询问对志愿行动给予了赞赏,并鼓励队员们:“上大学期间要做好两件事,一学好专业,兼修政治经济、社科、人文等知识,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参加志愿服务、演讲比赛、辩论赛等活动。”

居民调查的热情参与,为队员们之后几天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打下了群众基础。本次活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支持北川羌魂文化传播中心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