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8日 23:40 星期四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西南交通大学地学学院先锋队暑期三下乡实践报告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8/16 0:00:00   点击数:6737  

2011年,时为七月,序数仲夏,在结束了西南交通大学紧张的期末考试周之后,以庆祝建党90周年为契机,组织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这样丰富而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更加深刻地了解建党九十周年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不断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色道路的理想信念

西南交大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广泛征集学院志愿者加入到了社会实践的队伍当中,并且努力在实践的过程中让参与其中的同学了解到建党90载以来农村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农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对政府的希冀,我院派出了先锋队以“喜迎建党九十载,心系农村反哺情”为口号,赴大邑县进行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在开往大邑县的汽车上,我们队员之间明确了出门在外要一致听从指挥,注意人身、财务安全,同时也要时刻谨记我们是代表着西南交通大学的形象出发的,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不要给学校抹黑。

汽车于上午11点,到达了大邑县汽车站,随即我们便换乘大邑县的公交车直奔我们的第一站——大邑县人民医院。

大邑县人民医院始建于1943年。现为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急救、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国家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医院占地面积35408㎡,业务用房23594 ㎡,现有固定资产4700万元,医院编制床位250张,开放床位300张,开设诊疗科目28个,职工总数479人,在岗职工461人,其中卫生技术人员391人,占全院职工总数的85%。   

医院设置职能、临床、医技科室共34个。其中心血管内科、肝胆外科、骨科为重点科室。医院拥有螺旋CT机、DR、多功能X光机。彩色多普勒超声仪、电子胃肠镜、胸、腹腔镜、血液透析机、肺功能测定仪、中心供氧系统、中心呼叫系统、计算机网络系统等,共有医疗设备800余台件,而且还在每年继续的添置,追求更高的医疗水平和医疗保证。   

医院先后荣获国家级爱婴医院、四川省县级医院管理优秀奖、省卫生先进单位、市厂务公开工作先进单位、市优质服务窗口单位、市模范职工之家、市2006年度卫生应急工作先进集体、县卫生工作先进单位、市、县先进基层党组织等殊荣100余项。

在我们的实践调查期间,李学林院长亲切的与我们交谈,引导我们参观大邑县人民医院,全院欣欣向荣的态度不断的感染者我们,多数患者脸上没有愁容,只有微笑,各类医护人员井然有序的工作着,他们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态度也在激励着我们,在参观结束时,李学林院长还亲切的与我们合影,希望我们成为国家新一任的栋梁之材。

医疗卫生保障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我们应该在今后的几天“三下乡”中贯彻始终,努力为大邑县的医疗卫生工作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努力在进行“三下乡“实践当中宣传医疗卫生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