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07:00 星期六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西南交通大学地学学院先锋队暑期三下乡实践报告2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8/16 0:00:00   点击数:6886  

2012年7月14号下午2时,我们沐浴着阳光走进了‘人和丽景’小区,开始了我们此次“三下乡”活动的最后一个征程,对于大邑县人民的住宅情况以及物业环境的了解。

     进入小区,映入眼帘的是一张显眼的感谢信,这不禁引起了我们这个团队的注意,想要探寻其中的感动。顺着内容读下去,发现这是一张业主写给小区物业的一封感谢信,感谢物业在业主不慎遗失贵重物品之后及时帮忙找回。从中我们不难看出小区物业兢兢业业的服务态度,让我们心中一暖。

     进入小区物业办公室,看到的并不是奢华的装饰品,均为简单的办公用品,却一应俱全,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听着负责人给我们介绍着小区的管理模式以及目前小区的业主的居住情况,让我们一下子有一种柳暗花明的感觉,我们不正是要探寻大邑县近年来脱贫致富的前后的生活的变化吗。该小区居住的业主又要分三种类型,底层的工人阶级,还有办公族的白领们,当然少不了依然退休的老爷爷老奶奶们。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大邑县几十年来的生活水平的变化,生活质量的提高。

     随后我们随机的走进了几户业主的家中了解情况。从2008年5月12日14点28分,地动山摇,山崩地裂,沙石飞滚,山川失色,尘烟四起无情的8.0级大地震使大邑遭受重创,直接经济损失近70亿元。全县所有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268539人,死亡13人,轻重伤417人。房屋毁损严重,全县城乡居民房屋受损过半,倒塌8142户、31871间,2 个村300 余户需整体搬迁到灾后重建,家园恢复,我们无所不谈。大邑县从一个受灾地区到今天的旅游度假胜地,他经历了一番艰苦的挣扎,同时大邑人也为此付出了他们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