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14:38 星期三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暑期外语乐学营之快乐开营——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赴四川省西昌市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简报2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8/20 0:00:00   点击数:7621  


815日上午9:00,在我们的精心准备和满心期待中,乐学营终于迎来了它的开营仪式。今天阳光明媚,微风阵阵,美好的天气似乎也预示了本次实践活动的圆满成功。

上午九时,开营仪式在西昌市第九小学会议室正式开始。西昌市团市委李梅漫书记,西昌市第九小学徐建平副校长、花勇副校长、教导处周主任、英语教研组组长李老师以及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梦豪老师等出席了本次仪式。第九小学36名乐学营营员以及实践队全体队员也悉数到场。开营仪式由徐建平副校长主持。

第九小学花勇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辞。花校长表示,实践团的到来不仅有助于拓宽孩子们的视野,增长孩子们的见识,实践调研也有助于社会上更多的人将关心的目光集中到教育相对落后的地区,他代表九小对于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紧接着,西南交大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刘梦豪老师对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进行了介绍。刘老师对西南交通大学和外国语学院进行了一个简单的介绍,交大辉煌的历史、美丽的景色勾起了孩子们浓浓的向往之心。刘老师还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使得孩子们对乐学营活动的期待溢于言表。

随后,徐建平副校长宣布,西南交通大学赴西昌市第九小学“助力成长,扬帆起航”外语暑期乐学营正式开营!

西昌市团市委李梅漫书记在发言中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认为三下乡实践活动对教育相对有所落后的地区很有必要,不仅能让孩子们增长见识,更重要的是,在实践过程中小老师们也会在孩子们的成长过程中起到一定程度上的促进作用。最后,李书记预祝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接下来,刘梦豪老师对西昌市第九小学的支持进行了致谢,并将一份精美的礼品赠送给了徐校长。随之,学生代表领取了属于他们的“航海日记本”,他们将在这个本子上记录乐学营实践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至此,本次开营仪式圆满结束。全体与会成员一起合影留念,将这美好的瞬间定格在了西昌市第九小学,也深深烙在了每位成员的记忆中。

合影过后,队员们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每位队员亲和的笑容、幽默的语言和各具特色的介绍博得了孩子们开心的笑容和阵阵掌声。之后,36个孩子随机分成了四组,并挑选了他们喜爱的实践队队员作为队长。四大对抗组就此正式形成,他们将在各自队长的带领下在下午的素质拓展中展开比赛。究竟冠军花落谁队,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