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8日 09:57 星期四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一场真实质朴的文艺汇演--------西南交通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暑期三下乡”赴眉山实践队工作简报2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8/23 0:00:00   点击数:6366  


   这两天队员的工作都很繁忙,大家都为今天的文艺汇演准备着。

邓楠和舒思扬是汇演的主持人。舒思扬以前没主持过活动,显得有些紧张。此前,他们已经把主持词写好了。教室布置等其他方面也在上午的时候准备就绪了。

充满气球的“教室”是队员们一个早上的劳动成果。从一泵一泵地充气球到一串一串地挂气球,点点滴滴,都是他们的印记,这里充溢着回忆,满满的都是欢乐与祝福。

考虑到电视台来采访,孩子们进行了一次彩排。

15:00,西南交通大学艺术与传播学院“暑期三下乡”赴眉山实践队文艺汇演正式开始。刘爽老师在节目开始之前发言,他说很感谢东坡区团委和永德村人民群众的的支持,本次的三下乡取得了优异的成果。接着是文艺汇演,学生有合唱《荷塘月色》、朗诵《像花朵一样成长》、手语舞《我相信》等11个节目。邓雨娇、李溪貌等人的诗朗诵《中华少年》真切感人;小班的歌舞《蓝精灵》充满可爱与天真的气息;大班的《欢乐鼓舞》溢着青春的活力;大中班的手语舞让人感动;全体支教队员的《同一首歌》唱出了心中的不舍与留恋。

伴随着强烈的节奏,《欢乐鼓舞》的小演员们动感出场,瞬间带动了整个礼堂的气氛,会场外艳阳高照,会场内也活力四射。你看她们时而跳跃,时而挥臂,时而又扭动腰肢,恍若精灵般魅力十足,每一个眼神都撩动观众的心,每一张笑靥都让大家铭刻心间。这些亲爱的孩子们全力以赴,尽情地把10天来的成果呈现在观众面前,表达着她们最真挚的情感和不舍。

之后的分发小礼品更是让队员们看到了许多笑脸。队员原来为每一个孩子照了相,但是考虑到汇演的时间,就没有展示出来。汇演结束后,他们把照片分发给孩子们,看着孩子们笑容,队员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表情。

来到汇演现场的还有东坡区团委副书记梁科、永寿镇团委王书记、永德村的李书记,眉山电视台和眉山日报的记者也来到现场进行报道。面对电视台,不少孩子有些羞涩,但是他们还是用心把节目表演好。在诗朗诵《中华少年》时,麦克风却罢工了。任工作人员怎么调试,设备还是不见好。原本以为孩子们会因此停止朗诵,但他们坚持把节目演完。现场也是十分安静,家长和孩子们都很认真的看演出。

虽然队员们的准备不是很充分,场地设备不是很优良,但在队员们的团结合作,在所有小朋友的积极配合下,活动圆满举办了。这场简单的汇演却反映了孩子们真实质朴的感情。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小汇演在一片依依不舍的离情别绪中结束了,但是孩子们留给支教队伍的却是大大的感动和满满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