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19:45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炫出美丽,舞出健康(一)西南交通大学践行者队赴四川成都三下乡 活动日志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8/23 0:00:00   点击数:5761  

 


“通过项目来提升成都市民的文明素养”这一实践项目正在积极筹备中,作为一个暑期实践活动, 我们“践行者”这一队伍作为一支志愿者的队伍,有着热情,积极的态度。我们在这第二周的活动中,主要是为了提升市民的身心健康素质,这也是市民精神文明建设的一种,在我们的项目中关于提升市民的精神文明素质主要是想在社区推广适合大众的集体广场舞。

为了进一步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提高民众的身体素质,社区广场健身舞成为了人们茶余饭后锻炼身体的大众化运动。为此,面对这一情况,我们在这一周内,每天早晚都会去各个地方社区进行踩点调查,走去了几个社区广场,跟市民们交流,了解到了他们对这一广场舞推广的态度,同时打入他们平时的业余文化生活,更能体会到他们的生活需要,让我们可以针对我们的项目,对此制定更加符合他们的文化活动。

面对这些天的调查,我们总结出了:一、广场舞是一项非常普遍的业余运动,这一活动可以提升市民的身心素质,受到广大市民的喜爱追捧;二、广场舞这一活动的开展受到场地设备的限制,有些小区没有广场音响这些可以满足这一活动的设备,市民们很难大规模的开展;三、有许多市民有那种害羞尴尬的心理,看到别人跳得好,学得快,就不愿意去学,去参与,从而导致很多市民只是在旁边看看,而没有实质性的参与其中,而对于年纪稍大的奶奶就会更不愿意参加;四、还有很多市民没有真正地认识到广场舞的好处功效,从而没有特意去培养这一业余兴趣爱好;五、对于广场舞这一活动,只有女性才会想到要去参加,而社区的男性参加的人很少;六、这种自发的集体活动还是需要有人来组织宣传,提高号召力,才能受到广大市民的注意,也可以加强市民之间的沟通,促进社区和谐。

面对我们的总结调查,“践行者”之队开始了对这一活动的积极策划,我们联系了一个有一定广场舞群众基础的社区作为我们活动施行的据点,希望可以达到推广广场舞的效果。我们自己研究编排了段广场舞,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考虑到了它的难易程度,考虑到了年纪轻的还有年纪稍大的群体,选择了适合大众的,简单易学的集体舞,希望可以去社区志愿教他们段广场舞,带动大家学习广场舞参与广场舞的积极性。同时制作了一份推广广场舞的倡议书,进行社区宣传,和市民交流,带动不会跳、还没有跳的市民过来参与。

这么多天的活动,虽然困难重重,可是没有难倒“践行者”,我们在融入群众中,结合实践,制定自己的计划目标中,志愿服务,提升市民的整体文明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