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21:12 星期六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炫出美丽,舞出健康(二)西南交通大学践行者队赴四川成都三下乡 活动日志2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8/23 0:00:00   点击数:5681  


通过一星期的社区广场舞踩点观察和小区实地考察,我们初步选定了有一定广场舞群众基础和有音响设施的锦园社区作为我们推广广场舞文化的基地。8月19号上午十点,我们来到锦园社区居委会,向居委会方明智老师表明我们的来意后,得到方老师的大力支持。我们通过交流和协商,针对锦园社区已有一部分居民,每晚八点会跳广场舞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广场舞推广的实施方案。

    8月20号到21号七点至八点,我们一队人分开行动,在广场上宣传广场舞文化,倡导大家一起来跳舞,并通过交流了解了社区中老年妇女对广场舞的态度和她们的实际情况和需求。我们了解到,很多居民非常愿意加入到广场舞的队伍之中,“不会跳”是她们没有加入广场舞队伍的主要原因之一。她们希望,我们在教广场舞的过程中,先教大家分解动作,选择的动作能锻炼身体的同时简单点儿。应居民的要求,我们8月22号—25号,每晚七点半到八点,在广场上教大家广场舞的分解动作,一步一步的教,一拍一拍的示范,八点之后,社区会放音乐让大家跟随音乐一起跳。

8月22号是我们正式教广场舞的第一天,出发前,大家都担心会不会有居民,会有都少居民会和我们一起加入广场舞的队伍。晚上七点半我们来到锦园广场时,已经有很多居民在广场上等我们一起学跳舞了。看到这情形,我们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马上准备开始教舞。我们的队员逐步按节拍耐心的教居民们学,大家也跟着一个一个动作的学,二十分中后,居民们就把十六个舞步全学会了,大家一起随着音乐跳动起来,广场上到处都是快乐的细胞。半个小时过去了,居民们强烈要求我们再和大家一起跳会儿,阿姨和奶奶们围着我们,让我们每天晚上都教大家跳新的广场舞。得到居民的肯定,我们都很开心。同时,我们也希望,我们为期一周的广场舞推广,能够让更多的居民走出家门,走进广场,跳出快乐,跳出健康,跳出城市文明的景象。

 此外,在这一周中,我们搜集了能够展现成都市近年来精神文明发展成果的图片,结合文字阐述,整理设计成了“成都市精神文明成果图片展”的展板,从23号开始,展板在锦园社区展出。我们希望,让市民们更加直观的了解文明给这座城市带来的变化,更加直接的体会到文明的力量,让文明深入市民之心,让文明成为这座城市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