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8日 19:27 星期四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歌声中聆听教诲——记西南交大第十二期团校开课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10/31 0:00:00   点击数:6224  

10月25日晚7点半,一食堂三楼演播厅,西南交通大学2012年度第十二期团校正式开课为期一个月的新任团干培训,从国歌、团歌、校歌的学习即将开始。本堂课的主讲人是艺术与传播学院甘霖院长。

甘院长首先讲述国歌部分,从中国历史上最早使用的国歌——《普天乐》一直讲述到同学们都非常熟悉的《义勇军进行曲》。国歌的改变,也预示着中华民族百年的兴衰,一波三折的经历更是让国歌有了更深的含义。随后,甘院长带领教同学们以自豪的态度演唱国歌。除此之外,甘院长还讲述了《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来由

谈到校歌,甘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西南交通大学历经18次搬迁和18次更名却从未改变过对轨道交通事业的探索与研究。正如校歌中所写到,“灌输文化尚交通,文轨车书郅大同”, 文轨车书、交通天下是每一位交大人的理想追求。激昂的乐曲感动了在场的同学们,大家在甘院长的带领下,全体起立,高唱国歌、团歌和校歌,结束了今天晚上的学习。

对于“团课先讲歌”的课程安排,甘霖院长解释道,“国歌是一个国家的精神图腾,而团歌和校歌也有同样的内涵。所以我们的团课从第一期开课以来,就让同学们在精神上得到启迪。”甘院长同时表示,同学们都表现得非常好,使得课程也变得很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