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12:30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传媒先锋第一场 菁华物理直晋决赛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11/13 0:00:00   点击数:5551  

11月12日晚7:30,传媒先锋初赛第一场在X2326教室举行,菁华物理新闻中心在这次比赛中脱颖而出,以总分83分的成绩,成功进军传媒先锋决赛。政治文化传媒以总分74.25的成绩进入复活赛。

初赛第一场的参赛队包括公共管理学院新闻中心、数学学院新闻中心、菁华物理新闻中心和政治文化传媒,担任这场比赛的评委是机械学院新闻中心副主席廖正阳,生命学院新闻中心主任杨上,艺传记者团团长李妍和力学学院新闻中心主任徐佳磊。

“传媒先锋”活动比赛由校团委主办、青年传媒新闻中心承办,各学院新闻中心、校级媒体组织借由这个平台互相交流经验比赛分为五个环节,分别是团队风采展示,新闻现场模拟,专业知识问答,拉票环节以及最后的嘉宾点评。对于参赛队来说,这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团队之间协作能力,默契指数的考验。

团队风采展示环节,四支参赛队伍使出浑身解数——小品、情景剧,甚至是魔术都被搬上舞台。台下的亲友团一遍又一遍呼喊自己队伍的口号,为台上的的选手加油助威

新闻现场模拟环节,参赛队再现了四个新闻事件,接着3分钟采访,30秒成稿。圆明园撤拍现场上,公管新闻中心的记者正一番慷慨陈词;表彰周缙的新闻现场中,菁华物理新闻中心的记者的精彩展示迎来阵阵掌声。

接着进入到专业知识问答环节,如果说新闻历史,新闻语言比拼的是参赛选手的专业知识,那么勇气题则是智慧与勇气的考验。在这一环节中政治学院的选手只答错一题得到了最高分12分。

最后的拉票环节结束后,计分人员紧张地计算最终得分,嘉宾对今天的比赛做了点评。各支参赛队伍表现优异同时略有不足,新闻现场模拟环节中出现的采访礼仪,提问等问题,还需要改进。

最后主持人宣布了比赛结果,菁华物理以83分进入决赛,政治文化传媒进入复活赛。

文字记者 张玉祎 陈珏璘
摄影记者 丁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