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04:05 星期六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12/21 0:00:00   点击数:5797  

12月19日下午2:00西南交通大学201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彰大会于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举行,宣告了我校组织展开的201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圆满结束。

本次表彰大会议程包括奏唱国歌、校团委朱剑松宣读《西南交通大学二〇一二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彰决定》、社会实践活动回顾与颁奖、校党委朱健梅副书记讲话、奏唱团歌六个部分。

在奏唱国歌后,校团委朱剑松书记宣读了表彰决定,公布了在这次活动中获得优秀实践队的十六支队伍名单、十一位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的名单以及150名获得优秀实践个人的名单。
    颁奖仪式,16支优秀实践队分成爱心支教实践队、专业实践代表队、社会调研实践队进行颁奖,在颁奖的过程中播放了各个队伍的视频并对其代表人进行了简单的采访。在问到支教的过程中最困难的时候时,电气工程学院赴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支教实践队队长说:“最大的困难就是当时支教地没有宿舍,我们都是在教室里睡觉,饭也是自己做……”此外,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交通先行队用他们自己制作的仿真视频介绍了成都市南门交通高峰期车辆拥堵状况和他们的解决办法,弘扬了“实践专业知识,勇于开拓创新”的主题,该队在今年荣获了四川团省委授予的“四川省优秀志愿服务团”的称号,是成都高校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团队。大家用自己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展现了交大学子积极健康、热情睿智的精神风貌。

校党委朱健梅副书记围绕十八大精神、当前社会形势和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发表了讲话,强调了广大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呼吁大学生到祖国最需要自己的地方去,在实践中完善自己,积极创新,坚定自己对未来的向往与追求。

最后,在全体唱完团歌之后,大会结束我们相信我校大学生坚定理想,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应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奉献社会的征途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