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8日 16:58 星期四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十年旅程,创新超越——第八届“超越杯”开幕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3/1/5 0:00:00   点击数:6128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竞赛颁奖典礼暨第八届“超越杯”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开幕仪式,于20121220日下午在二食堂三楼举行。

参加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机械工程学院88届校友、杭州中力搬运设备有限公司何金辉董事长、校党委副书记朱健梅教授、学生处黄春蓉副处长、教务处教学实践科卫飞飞科长、机械工程学院周仲荣院长、党委关秦川书记、董大伟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程文明教授、办公室鲁汉清主任、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吴鹿鸣教授、博士生导师许明恒教授、热能与动力工程系主任李人宪教授、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系主任雷波教授、工程机械研究所所长管会生教授、仪器仪表系副主任陈春俊教授、机械电子工程教研所副所长高宏力教授、机械设计教研室副主任陆天炜副教授、机械制造基础教研室主任张剑副教授、实验室及设备处刘义全老师及各级辅导员及700余名机械学生代表。蒋葛夫副校长由于在外开会,特别发来贺信对不能与会深表遗憾并向机械学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

在一个对过去十年的回顾短片后,朱健梅副书记、董大伟教授分别对过去十年做了总结,对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科技创新方面过去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做出了充分的肯定和祝贺,并希望未来能形成一个鼓励学生不断创新的体制。

接着大会对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节能减排大赛中获得了好成绩,为校争光的优秀学生和指导老师进行了颁奖。并由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竢实扬华奖章获得者机械工程学院2009级本科生宫华胜同学发言,在发言中,他表达了对指导老师的感谢与对同学们努力发展、勇于创新的鼓励。

然后吴鹿鸣教授作为指导老师的代表满怀激情讲述了超越十年的过去和当下,十年里,吴教授经历了“超越杯”的整个发展历程,对如今我们取得的成就,他感到欣慰并对未来充满信心,他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在颁奖典礼结束后,由周仲荣院长宣布了第八届“超越杯”机械产品创新设计大赛开幕,并在致辞中肯定了我们过去的成就、对未来提出了希望。

在大会的后半部分,进行了机械工程学院兼职教授聘用仪式,周院长为何金辉董事长颁发了聘书。已经成为我院教授的何金辉董事长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演讲。在讲演中他主要提到了创新的必要性和如何创新,并用他自己的成功经历和国内外各大知名企业的沉浮加以论证,具体深刻,使在场的机械学生受益匪浅。

(编辑:鲁彩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