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08:04 星期六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财富》成都论坛于我校招募志愿者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3/3/2 0:00:00   点击数:5668  

2013年3月1日,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志愿者招募活动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一食堂三楼进行。

此次志愿者招募从早上9点开始进行抽签分组面试,共分四个考室,每个考室由1名主考官,3名考官,1名计时监督员和1名记分员组成。每个考室有10组考生,每组共10名进行面试。考生均来自西南交通大学各个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面试过程中,考官让每位考生先进行一分钟的自我介绍,之后回答一道中文题及一道英文题。中文题目“会议间隙,外国记者希望志愿者回答敏感问题,志愿者该如何应对”注重考察考生的现场应变能力。而英文题目则要求考生回答对成都茶文化的理解,要求考生懂成都,英语交流能力强。

在下午的一场面试之后,主考官对考生进行了简短点评,建议志愿者服务面带微笑,交流中应充满自信,与交谈者目光直视。最重要的则要提高自身的外语交流能力。

本次志愿者招募活动面向成都各大高校在校学生,西南交通大学作为其中的一个招募点,受到了本校学生的极大关注。

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将于2013年6月6日至8日在成都举行。为切实做好财富论坛志愿服务工作,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全面展示青年志愿者的精神风貌,为成都“现代化、国际化”进程贡献智慧和力量,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成都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软件提升组志愿者工作部面向全球招募财富论坛志愿者。提供“礼宾服务”、“会务服务”、“媒体服务”、“后勤服务”、“应急支持”等五大类志愿者服务项目。

  【记者】 郭昕 宗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