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18:55 星期四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校团委开展关爱留守学生儿童“圆梦”计划活动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3/4/2 0:00:00   点击数:8849  

 

2012年12月,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发起,全省13家单位部门加入的关爱留守学生儿童“圆梦计划”正式启动西南交通大学团委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关爱留守学生儿童“圆梦”计划活动。

2013年3月30日,校团委组织我校第一届研究生支教团三名志愿者来到龙洞乡中心小学校,带领该校22名留守儿童前往成都,帮助这些小朋友们完成“去成都参观科技馆和西南交大”的新年愿望。参加本次“圆梦行动”的带队老师有苍溪县团县委林鹏老师、中心小学刘翔文老师、付子琪老师。当天下午,小朋友们参观了四川省科技馆,并亲自体验了各种有趣的科技小实验,感受到了科技神奇的力量,不少小朋友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科学知识,长大以后争当科学家。次日上午,小朋友们参观了西南交大犀浦校区各景点,并在我校科技处老师的组织下来到九里校区参观了轨道交通国家重点实验室,他们在实验室里兴高采烈地观看了高铁模拟驾驶的景象,被无数个精美的动车组设计模型深深地吸引,大家一边聆听讲解一遍合影留念,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上午,随后,科技处老师为小朋友们赠送了多套科技图书和环保水壶,鼓励小朋友好好学习,争当“环保小卫士”。校团委朱剑松书记、科研处周南副处长陪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