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20:46 星期六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我校志愿服务队赴灾区开展房屋震后应急评估工作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3/5/3 0:00:00   点击数:5502  

    自420日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之后,我校团委立即启动大学生志愿者招募,第一时间集结了100名应急志愿者队伍,为参与抗震救灾做好了细致准备。

 

    429日一早,“五一”假期的第一天,校团委接到了来自雅安市多营镇请求派志愿者参与当地所有房屋进行震后应急评估的任务。接到任务,校团委立即召开志愿者动员大会,组建了由土木学院辅导员滕振楠老师带队,包括土木学院2名研究生、13名本科生在内的志愿服务队,并于当天下午赶赴了雅安市雨城区多营镇开始工作,预计工作时间在一周左右。志愿者主要是根据《四川省农村房屋地震破坏程度判别技术导则》,配合当地专家在最快的时间对所有房屋进行震后应急评估,以便当地的危房能够尽快修复,使受灾群众能够得到更好的安置。

 

    由于志愿者人数较少,而镇上受灾房屋较多,因此每位志愿者工作量很大,每天至少工作10小时。同时灾区余震不断,当地供电系统不稳定,导致镇上偶尔出现区域性停电现象,随着长时间在山上工作,有的成员出现不适症状,腿上多处被蚊虫咬伤,但我校志愿者克服各种困难,继续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目前,我校震后房屋应急评估志愿服务队仍在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展现出了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及过硬的专业技能,受到了当地政府及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