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8日 16:41 星期四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是我不是梦”微电影大赛首映仪式暨总决赛顺利举行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3/5/6 0:00:00   点击数:5671  

2013年5月5日晚7:00,【迷迭电影月】“是我不是梦”微电影大赛首映仪式暨总决赛在我校一食堂三楼隆重开幕。本次活动由西南交通大学校团委主办,艺传记者团承办。艺术传播学院团委王燕书记,刘爽副书记等出席活动,艺术传播学院刘沙副教授等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入围决赛的作品《第三只手》《四月一日》《逻辑荒原》《笔尖上的松鼠》《莲花》以及《咖啡》共六部。比赛最终比分构成为综合网络投票,现场评委打分,媒体投票三项的分值共设有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同时现场评出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各一名。

活动伊始,各剧组工作人员及主要演员身着礼服,在昂扬的音乐声中走过红地毯,依次与观众见面。简短的介绍之后,由艺术传播学院团委书记王艳致辞,感谢为活动付出的工作人员及学校的大力支持,同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随后,六部微电影依次展映,除《逻辑荒原》,其余五部微电影均取材大学生,且主要取景均在交大校内。六部电影分别从人性,大学生情感纠葛,毕业季等多个方面进行探索,力图展现当代真实大学生的现状,给交大学子以共鸣。精彩的剧情,真情流露的演技,不时博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放映结束后,刘林沙副教授对本次参展的作品做出点评他指出电影均传递出大学生对毕业的恐惧,这是对当前现状的真实反映,对导演们的工作及演员们的演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刘教授对本次活动也提出中肯的建议,同时祝愿活动越办越好。

活动最后公布了奖项排名,《第三只手》《咖啡》《笔尖上的松鼠》获得三等奖,《四月一日》《莲花》获得二等奖,《逻辑荒原》以其独特的手法荣获一等奖。《逻辑荒原》导演孟进,男主角黄奥分别荣获最佳导演奖及最佳男演员奖,《咖啡》女主角杨柯获得最佳女演员奖。

【文字记者】李璇

【摄影记者】陈文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