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01:59 星期六

青年讲坛

首页  > 新青年 > 青年讲坛

思考 职场 人生 年华

来源:学生会  作者:青年讲坛     日期:2013/8/31 17:52:00   点击数:4131  
 

——记西南交通大学第23期青年讲坛之刘同《人都是被自己打败的》即《职场急诊室》见面会

    

     过去,计较任何人背后对我的非议;现在,你指着我鼻子骂我我也可以脸带笑意。这是一个幽默中不失智慧的人。《五十米深蓝》、《离爱》中,他成为描绘青春、文笔清新的文艺作家;《职来职往》中,他化身言辞犀利、思维清晰的职场达人;《最佳现场》中,他变为幽默诙谐、直击现实的新闻主播。

   他就是是刘同,光线传媒资讯事业部副总裁,中国新生代作家,许多年轻人心目中的职场偶像。

          20121020日晚19:00,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三期青年讲坛在一食堂三楼大学生活动中心正式开始。经过主持人的介绍,主讲人刘同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走上讲台。刘同老师以当前正在全国各地宣传新书的三位作家做了很幽默生动的比较,演讲在愉快的气氛中开始了。

          随着刘同老师的演讲,会场内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刘同老师为人的随和与幽默,演讲的酣畅淋漓使得同学们由衷的钦佩与喜爱。刘同老师通过讲述自己从一个自卑,黑暗的小孩经过一次“8个问题的思考而豁然开朗,找到自我从而走到今天的经历,让我们明白了在人生中要及时解决困扰自己的问题,保持清醒的头脑。随后,刘同老师从如何制作简历、多进行思考和总结、职业性地回答问题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在求职和职场中的建议。

         接下来,是同学们向嘉宾提问的环节。同学们积极热切地提问使得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刘同老师对每位同学的提问都给予了十分精彩的回答。提问环节结束后,刘同老师为青年讲坛题词,表达了希望青年讲坛越办越好的美好祝愿。最后,刘同老师进行了《职场急诊室》的签售环节,同学们有序上台,刘同老师一一握手、签名。

          整场讲座都充满了轻松愉快的气氛,在签售结束后,本次讲座成功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