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5:21 星期五

领导能力

首页  > 第二课堂 > 领导能力

西南交通大学社团联合会2012-2013年度第一次会长培训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3/9/24 10:35:00   点击数:5370  

20121018日星期四晚上7:00,西南交通大学社团联合会2012-2013年度第一次会长培训在X4350教室正式揭开帷幕。西南交通大学社团联合会理事长李伟伟,副理事长魏源成、代镇洋、张梦玲、任芸莹、邹杨分别上台发言,为社联管辖下的60个社团的会长、副会长、团支书详细讲解了社团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各项事宜。

在舒缓的音乐声中,主持人宣布培训会正式开始,在简短的介绍后,李伟伟理事长上台为大家介绍社团联合会2012-2013年的整体安排。然后他郑重地说道,社团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因共同的兴趣聚集在一起而形成的;他希望大家能认认真真办好社团的活动,加强社团内部建设,让社员觉得加入社团是有意义的。最后他表示,社团联合会是一个大家庭,希望60个社团之间多多合作,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接着由各位副理事长分别上台讲解自己分管的工作内容及注意事项。魏源成副理事长就办公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及物品、教室的借用办法等作了详细的介绍。代镇洋副理事长负责社团考核工作,他说道,考核成绩主要由社团组织建设、社团校园文化建设、社团队伍建设等3个部分的分数组成。然后他结合各类表格对评分细则作了细致入微的讲解。张梦玲副理事长主要负责宣传方面的工作,她为大家讲解了展板、海报、广播稿、新闻稿的内容及要求,并介绍了协会宣传方面的考核内容及考核方法。任芸莹副理事长主管课题、表彰方面的工作,她事无巨细地为大家讲解了课题的申报流程及各项细节,并从干部任职证明、获奖证书、优秀个人、十佳社团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介绍。最后邹杨副理事长就培训方面的内容与大家作了亲切的交流。

随后是提问环节,由现场的各个社团就不清楚的地方向5位副理事长提问,大家所问的主要是关于借用物品的盖章制度及关于借用教室和多媒体的各种问题,5位副理事长抱着“有问必答”的态度耐心地回答,直到大家都没有任何疑问。

最后社团联合会理事会成员与60个社团的会长合影,至此,西南交通大学社团联合会2012-2013年度第一次会长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