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16:44 星期五

实践服务

首页  > 第二课堂 > 实践服务

挥洒热血,奉献爱心——记献血车进校园活动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3/9/24 10:51:00   点击数:4354  

20111215日,由成都市血液中心、校团委主办,西南交大机械、生命以及公益协会无偿献血服务队承办的献血车进校园活动在四食堂举行。此次活动旨在为挽救更多生命补充血库资源,也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一次献血的机会。

 

早上九点,献血车就停在了四食堂门口,志愿者们也陆续赶到现场服务。医务人员忙碌的准备着采血所需要的各项仪器及物品,以保证接下来的采血能够顺利进行。在白色大衣中间一直流动着一串串红色的符号。这即是青年志愿者协会献血支队,他们以一颗感恩的心为服务这次活动。

 

志愿者们被分成了三组。第一组的志愿者们负责接待前来献血的同学们,指导他们填好登记表,并为他们讲解无偿献血的社会意义及对自身的好处。第二组的志愿者们协助医务人员对前来献血的同学们体检。体检的项目包括体重、脉搏、血压和血型等。据了解,为保障临床用血的安全,所采血液还须按照国家血液检测标准,进行血型正反鉴定、转氨酶、乙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丙型肝炎病毒抗体、艾滋病病毒抗体和梅毒血清学等项初、复检工作,这样才能保障临床输血的安全。在完成体检和化验等准备工作后,献血同学有序走上献血车进行献血。第三组的志愿者们负责接待献血完毕的同学,为他们准备了热的糖开水。最后,参加无偿献血的同学们都在《献血光荣榜》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他们个个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献血车进校园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五点,尽管天气一直寒风阵阵,也抵挡不住同学们无偿献血的热情。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有很多志愿者同学上午献完血马上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当中,为同学们做出表率。正在排队等候的同学也没有丝毫的紧张,互相有说有笑。

 

这次献血车进校园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感恩、志愿的心仍在继续传递。温情成都有你有我,无偿献血爱满人间。

 

 

                                                                                 (编辑:李登妹)